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生活> 正文

十月 微尘

2013-10-23 14:35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柯虫子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点也不困。

  十月末了,实在不应该,屡屡地发觉了时间越来越快,越来越没有血色。

  读大学之后,回家越来越少了,想家的频率越来越低了。身边的朋友少了,其实觉得自己并不欠缺。以前说,到大学可以谈恋爱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实里面的自己为什么可以这样不以为然,看连续剧里面的女主角,已经不知道换了多少替,分分合合地,可以简单地解释说“人生苦短”。是的,我们在怎样的年龄做怎样的事,具有怎样的心情。但我却冷静得异常。似乎我已经把手里面的尘土沾湿了,捏成了一团,我只是在彷徨和踌躇的只是,我需要什么形状。

  离开,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迷恋过很多的歌,温热的,轻快的,悲伤的……

  三年过去,能想起来的事情并不多,无从诉说。

  身边锁定的两三朋友,一直这样的好,闲话家常,互相恶言开玩笑可以肆无忌惮。以前的朋友,逐渐收藏了起来。偶尔,回想起远远的家里面,像脉搏那样,老爸老妈一如从前地忙着种种,那么多年,都是为了我可以像现在这样,安心地读点书。

  如了老妈的愿,我没心没肺地读个师范。妈说,以后可以有份稳定的工作,做老师有很多的假期。当然,我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只是,我一直找不到我的方向,问了我多年的愿望,还不见水落石出,幸运的是,我还在路上,从没有停止过。我想,我会找到一个我喜欢的地方,然后义无反顾地前往的。

  这段大学时光的确给了我很多尝试,两年里面换了几份兼职,去过了很多的地方,可以独自背着行囊走得越来越远……

  其后的时光,我也不知道怎样去囊括了。

  没有始端,没有末端。说起某年某月,不如说,那时候读几年级。

  明知道,我暂留在了这一刻,不可挽留的一刻,我以为我会想起什么,深深呼吸了一口,深秋里面的空气,我还是抱着夏天的心情,很多索然无味的生活小事,就是车轮子后面的滚滚红尘,无论被掀的有多高,抛得有多远,总会尘埃落定。

  这个暑假独自背包走了很多的地方,塞着耳机徒步,还不忘招手搭了很多顺风车,我以为我会有很多的感叹,可惜没有,当一切都抛在脑后,只有这路上。

  这不是三毛的撒哈拉故事,我的故事并不成书,虽然一样停止不了怀念。一趟滚滚红尘,哪里不是一趟,看过她那披着乱长发,晒得黝黑的照片。不是容易的事,如果女人的脸是用来涂抹的,倾尽一生的心血捍卫氧化的摧毁,尽力抚平岁月的皱痕。但能扔掉铅华的人,又有多少个?

  我知道,已经满脸风沙了。

  但我还是相信,这些风月淡淡地来了,还是会好好地去,某一趟远行,某一次离心,扬起鸭舌帽下面那张不修边幅的脸,还是感受到不虚此行,内心某一次不押韵的跳动,那时候只想笑,只是莫名发现眼角埋伏了泪水,这样不道名,不带姓的,是自由和快乐。纹在皮肤上的伤痕,我觉得终将是我的一枚又一枚的勋章,就像我看见爸妈发丝间的银针,带上了老花镜那样。

  越来越淡,踱步逼近的也是生活,渴望知道是怎样的人可以陪伴着这样的我。只是我不可以预知,带着无知的希望,就算甜蜜的等待是素然无味,之所以快乐,也许正是由于无知。

  十月,微凉。

  而我,是微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生活 会计人生

上一篇:你的心 是我的天空

下一篇: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