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情感> 正文

爱你 恋你

2013-10-24 15:8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连心

  春夏交替之际,我再次踏上回乡的路。虽然隔开近一年,一切都历历在目。

  那时候,是在乡下,我大爸去世后三十五天,那是我当年第三次回老家。

  家乡的一草一木,每一寸土地,每一片天空,都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可爱可亲。

  每次回家路过田埂地边,总会抓起一把泥土,让手感觉其中的细腻。随后顺手一扬,泥土随风飞飞洒洒,顿时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闭眼享受着那份淡淡的甘甜。久违了,我梦中的小村庄。

  折一片树叶,抬头放在眼前,任凭阳光照射,闪闪发亮的叶面是如此的美丽,如河水般波光粼粼,向往那份温暖与干净。

  踩一片绿绿的草地,脚下绵绵而且舒适,像姥爷的手在给我捂脚;干脆一屁股坐下,柔软而清新,手轻轻抚过小草,在手心里痒痒难忍,像姥爷的手在咯吱我痒痒……

  思绪顿时飘回到童年,那铭心的一幕幕,情不自禁上演于眼前……

  老房子前,歪脖子山楂树上,满满的全是我爬上蹿下的痕迹;

  老房子门口,石阶上,还留着当初我蹭来蹭去的印迹,裤子原来都是这样子被磨破的;

  老房子后面,落叶铺满地,和姥爷双手一捧一捧的把落叶收拾到粪杂堆上,慢慢点燃,袅袅白烟,围绕着院子慢慢散去;

  老房子正前方,姥爷亲手栽下一棵小山楂树,慢慢的陪着我成长。

  ……

  太多太多的往事涌上心头,塞满了记忆的长河,也将永恒。

  家乡的亲人,随着时间的流逝,终究难逃脱病魔的禁锢,也无法抵挡生命尽头的到来,老人逐渐的随着岁月而离逝;成年的父母为了生活,而在外面四处奔波打工;幼小的孩子们,也因为村里的上学条件简陋,慢慢的跟父母而离开,到城市求学……

  家乡,我最亲的地方。不论何时何地,小村庄的模样一直存在我心底,永远也改变不了那份最纯最真的依恋与追忆,那是我童年的歌谣,更是我心底最真的梦。

  这是我的家乡,从小生长的小村庄。

  爱你恋你,我的家乡,生我养我的小村庄,看着我长大的乡亲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情感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