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小城市的职业前景

2010-10-28 08:59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小城市的职业前景

  王晴:在回到北方家乡小城市后,我就业一直不顺。在小公司做会计被拖欠工资。看到某央企房产公司招聘,我拿着自己的简历直接找到了公司的总会计师,希望他给我个机会,让我进入公司。很幸运,我得到了这个机会。但是很无奈的是,这仍然是出纳的职位,几位资历更深,关系更深的人在做会计。

  这位迷茫的财务人员想知道自己在小城市还有机会成为“更有价值、附加值更高、更专业的财务人员吗?”

  正方:小城市没职业前景

  当央企分公司的总会计师能够大笔一挥,给一个毫无背景的一般大学会计学出身的人一个稳定的出纳职位,你已经需要带着感恩的心情去工作了。在一个小城,如果你不想自己开公司,除了当公务员、或者去当地最好的医院、学校等事业单位、央企房产公司之类的“国”字号大型企业分公司,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就业机会,尤其是你还期待这份工作能够带来稳定的收入时。

  作为中国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有着其他二线城市难以比拟的优势。这里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有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有丰富快速的资讯,也有着很多年轻人儿时的梦想。所以,小城市没职业前景,还是去一线城市吧。

  反方:小城市有职业前景

  年轻人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实现个人的“效用最大化”难度较大。过度激烈的竞争在一定程度上会催生奋斗动力,但时间久了,人便会逐渐回到现实中,经过几番分析比较,很大一部分人都会选择转战到环境相对宽松的二线城市来实现人生目标。其实,无论工作再怎么出色,我们最终要回归的还是生活。一线城市压力大,机会多;二线城市压力小,机会也不少一。如果弄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生存状态,在哪里生活都不是太重要。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觉得小城市的职业前景如何呢?

[今日话题]公开招聘=公平就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