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职场“灰色技能”

2010-11-12 09:05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职场“灰色技能”

  事件回放:11月8日,重庆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四个西装笔挺的年轻人醉倒在地上,引来市民围观。4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中,两个人相拥而睡,还死死抱着他们的背包,一会儿又分开躺着,另一个人则呈“t”字形躺着。据了解,四名年轻人是来参加某公司招聘销售人员复试的,其中两位是即将于明年毕业的大学生。中午领导请吃饭,他们拼命喝酒挣表现,导致醉倒。

  看似是一出闹剧,其背后更透露出了求职者的辛酸。文凭、能力固然重要,可“灰色技能”分量也不轻。

  文凭和证书被称为大学生就业的敲门砖,但是,不少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发现只有文凭和证书还不够,如果不懂得喝酒,打麻将,搓牌等灰色技能,有时在工作方面会遇到坎儿。“面试时竟然问我会不会喝酒,能喝多少?”什么是“灰色技能”?其实就是指唱歌、喝酒、跳舞甚至运动等与工作无关的个人特长或交际能力。如果运用得当,它可以助你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也可能让你成为领导眼中的红人。当越来越多的人在职场生涯中体会到这些“小特长”的重要性时,身居象牙塔的大学生们也开始有意无意地在这方面锻炼自己。

  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很失落,因为在面试经理助理的时候被淘汰了,原因很简单:酒量不行,唱歌也一般。一位企业负责人说:很多业务或生意都是在饭桌上谈成的,要想谈生意首先是做朋友,如果不会喝酒对方会觉得你不够真诚。同时,和客户打牌唱歌会加深了解和相互间的信任。我们需要的是多才多艺型的人才。

  那么求职者要不要在进入职场前先学“灰色技能”?

  你觉得喝酒、应酬等灰色技能是职场必备吗?

[今日话题]我的电脑谁做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