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年底跳槽最给力?

2011-01-19 09:00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年底跳槽最给力?

  年底将至,职场人都会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一个回顾和总结,并评估目前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环境,考虑是否要在即将到来的跳槽高峰时间里凑个热闹。那么,面对高薪、机遇,蠢蠢欲动的职场人士又该如何擦亮眼睛,找到高薪背后真正的价值呢?

  建议大家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你以前跳过槽吗?今年还想不想跳?

  2、以前和今年都是为什么跳槽?待遇?工作环境?人际关系?发展平台?家庭原因?

  3、在以往的跳槽里获得的经验是什么?教训是什么?

  4、以后跳槽你将更关注什么?

  5、跳槽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6、通过跳槽来发展职业生涯有哪些利弊?如何趋利避害?

  跳槽也是有窍门的,首先不能因为常说年底是跳槽高峰期就盲目地在这一时期选择离职,在任何一个时期,重新择业都需要做好相应规划。另外要选择好时机,很多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每年的人力资源工作都有着一定的周期性,求职者也需要找准这样的周期求职。

  跳槽要有明确的目标,不能哪里钱多就往哪里跳,哪个公司名气响就往哪里闯,这样永远成不了“雄鹰”。这就需要每个职场人士都要对自身职业生涯有明确的计划,明确自己的兴趣、有针对性地培养相应的能力,再为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做一个中长期的规划。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要对比两个公司给自己的职位是否符合自身的发展规划,是否有更大的上升空间。看公司,充分了解上下家情况。常言道,“知人者智”,看公司主要是看公司是否为员工构建了完善的发展通道、培养体系。在跳槽的时候,一定要有双慧眼,要进一步分析自己现在的公司,从多方面审视自己对公司的不满是否客观、公司管理是否健全,相应的人才管理制度有无可能逐步完善。毕竟在一个熟悉的环境工作,轻易言跳总有风险,假如公司前景看好,当然也有不跳的选择。

  另外,高薪、高职位、高福利等因素在短时间内的确能让职场人士感受到自身价值的迅速提升,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些所谓的高价值都只是相对的、暂时的,如果没有发展,就一定会贬值。对于职场人士来说,真正的高价值是能力和经验,这与所在的职场环境是否适合自身的发展息息相关,所以,多了解新旧公司的人才体系,是否有充足的成长机会和发展空间,才是高薪背后真正价值所在。

[今日话题]年底跳槽最给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