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中国概念股怎么了

2011-08-25 08:28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中国概念股怎么了

自2011年3月以来,已经有20家中国概念股遭遇停牌或摘牌,东南融通是其中市值最大的一家。8月17日,退至粉单市场交易的东南融通以2.9美元大幅低开,较5月17日停牌当日18.93美元收盘价,跌幅达84.6%,为中国概念股铩羽而归画下了一个惊叹号。

一直以来,中国概念股在美国资本市场中备受追捧,中概30指数从4月底最高1289.78,到6月28日收盘时的1037.25点,跌幅为19.58%;纳斯达克中国指数从4月底的243.56点跌至6月28日的209.46点,下跌了14%。中国概念股在懵懂中被资本推上云端,又于一夜之间被资本抛弃,而这场灾难的始作俑者却是两家以前从未听说过的美国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和香橼(Cirtron Reasearch)。这两家公司似乎只对中国公司感兴趣。在浑水调查公司的英文官方网站的首页,最明显的位置是中国地图,而且,浑水也丝毫没有避讳他们对中国的兴趣,在首页中写道:“中国有一个古老的谚语,‘浑水摸鱼’。换句话说,不透明度创造赚钱的机会。”而香橼(Cirtron Reasearch)则更是索性在网站上自称从2006年开始报道中国的股票。

“这两家第三方研究机构之所以会对中国公司感兴趣,是因为一些中国概念股是‘有缝的蛋’。”华尔街人士这样说到,“这是一场针对中国概念股的谋杀!”

这真的是一场专门针对中国概念股的谋杀吗?

还是中国概念公司本身就存在不足或者多数存在造假嫌疑?

欢迎大家进入今日话题,中国概念股怎么了?

[今日话题]考证的原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