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上周融券卖出激增 空头短炒保利地产

2010-05-24 08:57 来源:马婧妤

  上周A股市场稍作喘息,沪深股指双双红盘报收,然而与此前市场一旦止跌融资买入额就出现大幅增长不同,上周两融市场空头竞相活跃,融券卖出规模激增,保利地产成为主要做空标的。截至上周,两融交易总量即将叩开7亿元大关,其中融券余额再破千万。

  上周A股市场稍作喘息,沪深股指双双红盘报收,然而与此前市场一旦止跌融资买入额就出现大幅增长不同,上周两融市场空头竞相活跃,融券卖出规模激增,保利地产成为主要做空标的。截至上周,两融交易总量即将叩开7亿元大关,其中融券余额再破千万。

  盘口显示,上周沪深股指经过前期连续五周阴跌呈现止跌企稳,上证综指微幅上涨0.31%;深证成指周涨幅较大,达到1.81%。

  尽管市场已现止跌现象,但融资融券市场投资者对后市信心仍然不足,根据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上周两市融券卖出规模激增,达到117.1万股,融券余额也比前周大幅增长约97%。与此同时,截至14日的融资余额仅比前周五增长25%左右。而五个交易日的单日融资偿还额较为平均,都在2600万元到3600万元之间。

  据上证报资讯,截至14日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已达6.72亿元,比前周五增长26.1%,其中融资余额6.61亿元,占比98.4%;融券余额达到1054.2万元,这也是自融资融券业务上线以来,沪深两市融券余额第二次突破千万元。

  融券卖空的标的证券中,保利地产成为上周空头的主要目标。5月7日,保利地产融券余量仅9900股,到14日就已激增超过11倍达到12.07万股。明细显示,上周五个交易日投资者共融券做空保利地产47.16万股,日均融券卖出量达到9.43万股。

  而在做空该股的同时,“空军”也普遍采用了短线作战的策略,T 0或者T 1交易,保证在行情不稳的环境下一旦获利就迅速变现落袋为安。此间投资者针对保利地产的融券偿还总量达到36.08万股。

  保利地产上周一至周五持续横盘整理,周涨幅2.73%,交易总额18.52亿元。在14日当天,保利地产单日融券卖出量达到19万股,同时融券偿还量也达14.7万股。昨日该股大跌7.34%,10.10元报收。国泰君安分析师蒋瑛琨认为,在对个股的操作上,投资者短期化倾向较为明显,部分股票既聚集了大量融资买入的资金,也有大量投资者融券卖出,不论融资买入余额还是融券卖出余额均较高,呈现胶着状态。总体看近期投资者对后市仍存分歧,尽管市场有所回稳,但投资者信心完全恢复仍待时日。

  截至14日,两市融资余额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深发展A、中国平安、长江证券、长江电力、贵州茅台,其中深发展A融资余额7828.69万元;融券余量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保利地产、大秦铁路、招商银行、泸州老窖、中国平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