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企业工资薪金自查表如何填写

2009-11-12 16:54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一、工资薪金的核算及所得税税前扣除情况

  这些项目如实填写,主要看看你公司列入费用这些工资薪金等等是否存在不允许税前扣除的;帐载口径,就是你公司依照会计制度列支的口径;税前扣除口径,就是按照税法税收政策的税前扣除的口径。

  二、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情况(明细申报情况含不达起征点的情况)

  如实填写。

  三、差异原因的说明

  以下这些内容,就是让你说明申报的数据与会计账上的记载的数据是否存在差异,其原因是什么?也需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加以说明:

  1、差异金额

  2、差异项目(分项目填写)

  3、人员构成的差异情况(分类填写)

  4、其他

  一、调增情况

  1、金额

  2、调整项目(分项目填写)

  二、调减情况

  1、金额

  2、调整项目(分项目填写)

  具体按照以下方法填制:

  1、将自查的项目对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个人工资薪金所得与企业的工资费用支出比对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259号)的具体规定填写。

  2、账载口径,按照账面数据填写。

  账载是按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年终加薪、养老保险等实际支付的金额填写。

  3、税前扣除口径,按照所得税法扣除标准填写。

  税前扣除是按税法规定计算的数据填写。

  账载数据超过税前扣除标准为差异。

  相关链接

  企业工资薪金自查表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