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担保费如何处理

2009-4-10 17:38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1.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贷款担保费应当在实际发生时,借记财务费用,贷记银行存款。

  2.根据或有事项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企业应当按照或有事项会计准则规定的方法,合理确定未来可能发生的产品质量保证金,借记营业费用,贷记预计负债;实际发生产品质量保证支出时,借记预计负债,贷记原材料等科目。

  如果企业未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产品质量保证金进行确认计量的,企业应当在实际发生产品质量保证支出时,借记营业费用,贷记原材料等科目。

责任编辑:vivien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