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会计基础知识:套期保值系列

2009-9-28 11:11 小猛 【 】【打印】【我要纠错

  套期保值

  它是指企业为规避外汇风险、利率风险、商品价格风险、股票风险、信用风险等,指定一项或一项以上套期工具,使套期工具的公允价值或现金流量变动,预期抵销套期项目全部或部分公允价值或现金流量变动。

  公允价值套期

  它是指对已确认资产或负债、尚未确认的确定承诺,或该资产或负债、尚未确认的确认承诺中可辨认部分的公允价值变动风险进行的套期。该类价值变动源于某类特定风险,且将影响企业的损益。

  现金流量套期

  它是指对现金流量变动风险进行的套期。该类现金流量变动源于与已确认资产或负债、很可能发生的预期交易有关的某类特定风险,且将影响企业的损益。

  确定承诺

  它是指未来某特定日期或期间,以约定价格交换特定数量资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LIBOR

  它是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简称,是对十几家国际一流银行的利率报价进行分析得出,每天一个价,价格随行就市。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