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完税凭证有什么作用

2010-9-14 9:36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完税凭证,是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依照税法规定给纳税人开具的专用凭证。完税凭证既是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合法证明,也是税务机关进行税收会计和统计核算监督的原始凭证,还是国家金库收纳国家预算收入的凭证。

  税务机关在征收税款的过程中向纳税人依法开具完税凭证,对于正确贯彻执行国家的税收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及时足额入库,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都有重要意义。《税收征管法》第34条规定,“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必须给纳税人开具完税凭证”。

  根据《税收征管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完税凭证的种类有:各种完税证、缴款书、印花税票以及其他完税证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