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实务操作

2013-7-12 16:6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1.核对上月。上月未达账项中已经入账的项目,在本月相应的企业对账单和银行对账单上勾去,不再记入调节表。

  2.核对本月。将两账单中的相同数额勾去(企业对账单借方对应银行对账单贷方)。

  3.修改错误。将找出的未达账项录入调节表,之后检查企业账单记账时是否有银行存款入错行,科目记录颠倒,数额误差等错误,如果有,则在企业账单中进行修改,并修正对账单中的单位账面余额。

  4.核对下月。在下个月的企业对账单和银行对账单中,查找是否有本月未达账项入账,若有则在本月调节表中记录其凭证号或银行账单号,已经记录的未达账项在下个月不做调整。

  5.如果最后还是不等,可以动用的实际资金应该以哪一个为标准呢

  6.记得公式套用,例如:货币资金=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 等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ngleic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