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科技部部署2010年科技计划经费审计

2010-10-22 9:10 科技部 【 】【打印】【我要纠错

  科技部部条财司会同经费监管中心于近期在京召开了2010年科技计划经费专项审计培训部署会。

  为了做好2010年科技计划经费专项审计工作,科技部条财司会同经费监管中心于近期在京召开了2010年科技计划经费专项审计培训部署会。参加本次专项审计工作的13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出席了会议。条财司冯国健副巡视员和经费监管中心刘东金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经费监管中心刘东金副主任主持。

  冯国健副巡视员首先强调了本次专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本次专项审计工作对于“十一五”期间国家科技计划的顺利完成以及“十二五”期间国家科技计划相关管理办法的出台完善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他介绍说,本次审计对象的选取方式有所变动,从以往的以课题为主转变为课题和承担单位并重,这更有利于扩大审计工作覆盖面并提升审计工作深度。

  刘东金副主任强调了本次专项审计工作的纪律,重申了审计工作“八不准”对于公正、客观开展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要通过本次专项审计工作,进一步积累审计经验,培养和锻炼审计队伍;同时,要加强对科技经费相关管理办法的宣传和贯彻,及时发现经费监管和使用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

  会上,经费监管中心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就本次专项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和分组讨论。刘东金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并回答了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关心的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