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中国对外投资增速迅猛

2011-8-5 15:29 香港商报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世界投资报告》指出,2010年全球国际直接投资总体呈上升趋势,中国国际直接投资的流入量和对外投资年流量均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发展势头良好。

  报告称,随着经济总量的增长,中国国际直接投资流入量和对外投资年流量均大幅上涨,分别达到11%和17%。2010年中国外资流入量上升至1057亿美元,基本恢复金融危机前的高位。这得益于中国整体产业结构的优化,以及地区间产业的升级与转移,中国吸收外资的前景进一步被看好。联合国贸发组织的调查显示,中国是跨国企业在未来两年全球投资的首选地。

  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首次超过日本,达到创纪录的680亿美元,居世界第五,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比例上升至接近2比1。但报告也指出,目前中国的对外投资仅为量的巨增,尚未达到质的飞跃。201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存量不到3000亿美元,低于许多发达国家的国际化水平。多数跨国企业依然是“点式”和分散的对外投资,而非真正拥有全球一体化的生产体系和完整的全球产业链。

  报告显示,与西方发达国家的企业国际化相比,中国对外投资起步晚,对外投资的发展速度相对滞后于综合国力的增长速度,但是仍然有巨大潜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