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海峡两岸及港澳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在港召开

2011-9-8 9:54 新华网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9月5日在香港召开,来自两岸四地的400多名注册会计师围绕会计专业持续发展面对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开幕典礼上表示,内地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台、港、澳将受惠于国家快速发展带来的大量机遇。他说,经济发展将对高质素的会计和审计服务提出要求,会计专业人员对市场和经济持续畅顺运作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研讨会承办方、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蔡永忠说,经济及监管环境的转变、专业责任制度改革、会计师事务所改制和服务转型为会计师行业带来新的挑战,会计师应该把握形势为持续发展做好准备。

  财政部副部长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勇指出,经济越发展,会计师越重要,两岸四地会计师行业必须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进一步提升会计师行业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他说,“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会计和审计服务,并首次专篇对两岸四地的合作发展做出详细规划,这为两岸四地的会计师行业深化合作、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而深厚的根基以及良好发展机遇。

  当天,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香港会计师公会还签署联合声明,双方承诺维持内地与香港审计准则持续等效,这将方便内地与香港企业进行跨境贸易及集资。

  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源于1996年建立的“海峡两岸会计师行业研讨会”。2005年,两岸四地会计师组织代表共同倡议,在海峡两岸研讨会的基础上,建立两岸四地的专业研讨交流机制。

  第一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于2006年10月在澳门举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