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内地与香港实现审计准则持续等效

2011-9-8 10:19 证券时报 【 】【打印】【我要纠错

  近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香港会计师公会在香港签署审计准则持续等效联合声明,确认新修订的内地审计准则与明晰化后的香港审计准则实现持续等效。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勇表示,内地与香港审计准则实现持续等效,有利于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发展。

  2010年6月,香港会计师公会发布了明晰化后的香港审计准则,以保持与明晰化后的国际审计准则趋同。明晰化后的香港审计准则与明晰化后的国际审计准则的生效日期均为会计期间始于2009年12月15日及之后的财务报表审计。按照准则国际趋同原则,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09年初启动了对内地审计准则的重大修订。修订后的内地审计准则已于2010年11月1日正式发布,并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施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