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中英将启动资本市场审计监管合作谈判

2011-9-9 9:41 中国证券报 【 】【打印】【我要纠错

  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双方围绕“为中英经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一主题,就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金融监管、发展与合作,中英贸易和投资关系,国际经济政策协调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沟通,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了对话。

  王岐山指出,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是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方愿与英方一道,就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等问题加强沟通交流。本次对话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用实际行动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中英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英国也出台了未来增长计划,中英经济合作孕育着新的机遇。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经贸、投资、金融、科技、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希望英方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赴英投资,继续推动欧盟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产品管制、尽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王岐山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极为复杂和不确定,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确保经济金融稳定,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是各国面临的首要任务。要解决欧债危机,需要欧盟特别是欧元区国家对有效的救助措施达成共识,协调配合,尽快付诸实施。欧洲经济的稳定对世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也关系到中国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支持欧元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应对措施,相信欧洲有能力、有智慧克服当前困难,走出危机。目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但也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多方面挑战。为此,中国政府已经和正在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妥善处理保增长、调结构和抑制通胀的关系,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希望英方振兴经济、保持财政可持续性的措施尽快见到成效。双方应就事关两国经济的重大问题交流信息,加强沟通。

  奥斯本对中国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本次对话的目标是,加深对英中贸易关系重要性的理解,深入挖掘经济互补性,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采取措施应对通胀挑战,促进增长,维护金融稳定。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英中两国银行将扩大在对方市场的业务,加强金融领域的合作。在基础设施领域,英中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今天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将提升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水平。英方将与中方一道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将是对世界繁荣和创造就业的重要贡献,也为英中经贸关系创造新机遇。

  通过本次对话,双方达成以下重要共识:

  一、当前各国应当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进国际货币金融体系改革,推动WTO多哈回合谈判,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限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

  二、作为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中英两国将与其他成员一道,团结一致,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三、中英双方将深化贸易与投资合作,打造基础设施、高端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的合作亮点,努力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

  四、英方重申支持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并发挥建设性作用。

  五、双方将继续加强金融合作,启动资本市场审计监管合作谈判,促进两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六、英方支持人民币适时纳入特别提款权,欢迎中方的金融机构在英国开展业务,继续向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投资者开放市场,有效保护投资者权益。

  七、双方将继续在多边框架下加强国际金融监管改革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