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证监会研究督促上市公司提供详简两财报

2012-6-25 11:54 中证网 【 】【打印】【我要纠错

  证监会21日对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证监会表示,目前正在与有关部门探讨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税收减免等方面措施。关于引入银行理财产品方面,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关键在于充分揭示风险,并让投资者自行选择判断。此外,正在研究督促上市公司提供详简两种财务报告。

  证监会表示,养老金入市并不代表百分之百全投股票,不同的组合、不同的基金,投资要求也不相同。投资方向还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在内的债市,也包括银行理财产品、组合存款、现金等。从境外情况看,养老金是最常见的机构投资者,许多养老金将其资产委托给共同基金、对冲基金等资产管理机构进行投资。这些养老金机构在投资方面有较高的专业运作水平,其避险能力也比较强,是成熟市场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

  证监会表示,跨境ETF的工作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在境内推出跟踪海外指数的ETF,证监会已经对海外跨境ETF的国际经验、模式选择、运作机制、风险控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在QDII框架下推出投资于境外指数、在境内交易所挂牌的跨境ETF方案。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证监会近期一直积极推进港股ETF的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二是推动境外跟踪A股指数的ETF发展。目前,证监会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在RQFII框架下推出在香港交易所挂牌的A股ETF产品。通过两类跨境ETF的协调发展,完善跨境资本的双向、有序、均衡流动机制,促进A股市场良性发展。

  证监会表示,监管部门注意到,许多中小投资者抱怨看不懂上市公司的业绩报告,有的内容也过于繁杂。证监会正在研究督促上市公司提供详简两种财务报告,也提请投资者重点关注每股盈利、每股净资产等这些最关键的指标,随时了解市盈率、市净率、股本回报率、资产回报率等动态变化的指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