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抓紧报送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通知

农办计[2015]1号

颁布时间:2015-01-05 00:00:00.000 发文单位:农业部办公厅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牧)厅(委、局),部属有关单位:

依据《全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规划(2012-2016)》,为做好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近期,我部组织相关科研单位进一步研究细化了“学科群”矩阵表,完善了工艺流程和技术路线,进一步厘清了与有关行业专项的关系。在此基础上,我部决定启动水稻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麦类生物学与遗传育种、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薯类作物学与遗传育种、棉花生物学与遗传育种、油料作物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等7个“学科群”。连同此前已经启动的“学科群”,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的实施范围将扩大到28个“学科群”。

二、前期工作要求

请按照《全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规划(2012-2016)》,抓紧组织项目建设单位开展前期工作,落实土地、规划和环评等建设条件,依据我部审定的实验室(站)科研任务分工、工艺流程、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及仪器设备清单,抓紧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应由相应“学科群”综合实验室审核通过并出具书面意见。承担过我部种子工程等有关专项的项目建设单位,申报项目时须提供此前承担项目的竣工验收合格证及建设运行情况报告。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认真审核把关,提前协调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将符合条件的项目逐个行文于2015年1月20日前报送部发展计划司(3份)和科教司(1份)。要同步通过农业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相关信息,系统生成的建设单位基本情况表、项目建设内容投资一览表、项目选址和建设条件表、招标投标事项申请表,作为可行性研究报告附件随纸质文件一并报送。今后,对于规划内具备条件的项目,可随时组织项目建设单位按程序申报。

农业部办公厅
2015年1月5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