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厦门地税:四举措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成效显著

2014-12-03 08:55 来源:厦门市地方税务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税收优惠政策是国家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小微,保障民生的重要手段,厦门市地税局高度重视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和宣传,在优惠政策出台后,能迅速贯彻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加大宣传的范围和力度,使纳税人能够及时便捷地享受各项税收优惠。2014年1-9月,落实小微企业、重点群体就业、安居保障工程、文化产业改革、公交场站建设等税收优惠项目,减免税收6545.74万元,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一、及时制定各项配套措施。第一时间解读各项惠企政策,制定实施办法,明确政策的对象、范围、申请流程、报送资料等,及时修改征收系统,方便纳税人自主申报减免事项。对设定优惠幅度自由裁量的政策,都按最优惠的标准贯彻执行,坚持让利于民,使纳税人最大限度地享受税收优惠。

二、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惠企政策。充分利用厦门地税对外网站、新闻媒体、办税大厅公告栏等媒介做好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工作。通过税法宣传月、社科普及周、法制宣传日等活动现场发放优惠政策材料,开展政策咨询。建立12366政策咨询库,推出“网上纳税人学校”,提供网上报名预约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培训。开通地税微博、微信,公布、转载相关税收优惠信息,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

三、创新办税手段,提供便捷服务。推出减免税网上备案功能,方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办理税收减免税备案。依托“电子影像系统”,建立纳税人电子档案库,实行一次采集,系统共享,减少纳税人涉税资料重复报送。在全国税务系统率先推出手机客户端服务,办税方式更加便捷高效。

四、强化执法督察,推动政策执行。该局重视对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每年均将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列入重点督察范围,出台《税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强化对执法责任的考核和追究,促进各项优惠政策得到及时有效的落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