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能否享受增值税税收优惠

2016-05-31 09:22 来源:南京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我公司是一家提供推拿服务的公司,共有员工40名,其中75%是盲人,请问我们公司可以享受相关的残疾人就业优惠吗?

【答案】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财税〔2016〕52号)一条的规定,对安置残疾人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以下称纳税人),实行由税务机关按纳税人安置残疾人的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的办法。《通知》第二条第(一)项规定,纳税人(除盲人按摩机构外)月安置的残疾人占在职职工人数的比例不低于25%(含25%),并且安置的残疾人人数不少于10人(含10人);盲人按摩机构月安置的残疾人占在职职工人数的比例不低于25%(含25%),并且安置的残疾人人数不少于5人(含5人)。除此之外,企业必须满足以下规定才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根据《通知》第二条:依法与安置的每位残疾人签订了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为安置的每位残疾人按月足额缴纳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安置的每位残疾人,按月支付了不低于纳税人所在区县适用的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月低工资标准的工资。

因此,该公司应该按照残疾人人数实行增值税的即征即退政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