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税收筹划 > 其他税种筹划 > 正文

哪些新能源汽车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

2014-09-25 09:40 来源:安徽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哪些新能源汽车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

  解答: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4年第53号)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2.使用的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

  3.纯电动续驶里程须符合附件1要求。

  4.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目标值相比小于60%;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限值相比小于60%.

  5.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要求。具体要求见附件2.

  具体附件内容请参照该文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