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在职考生三年生俩娃 顺便拿下中级会计职称

2016/10/2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已于10月24日公布,有多名学员考出了优异的单科成绩!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成绩公布,很多学员在兴奋、喜悦之余,分享了他们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过程中的学习心得和方法,让我们一起取取经,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心得

学员 underworl***

昨天带着忐忑的心情查询了下考试成绩,我惊喜地发现2016年的中级会计职称剩余两门课程居然通过啦!比我预估的高十多分啊!喜大普奔!2016年财务管理69分,经济法82分,2015年中级会计实务62分

虽然成绩不是很高,但是对我这个大宝才一岁半、二宝还在肚子里即将生产的孩子妈来说真是大喜事啊!昨天晚上兴奋地睡不着觉,今天下午就跑来论坛看各种领证贴啦。现在我也把我这三年学习经历和大家分享下吧:

本人是2014年开始有资格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所以考试经历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哒。本人2014年报名,然后报名没多久就跟着老公结婚度蜜月啦,然后操办婚礼,然后我就怀孕了……女人啊,计划再好都赶不上变化滴啊!我就是这样的例子~本来第一年有机会报考中级职称考试,我应该趁着年轻拼搏一番的,但是事实却是我这边怀孕了,孕吐反应严重(一天三餐吐两餐),那边还要浑浑噩噩上班,整个人就是病患状态,体重从原本怀孕前的95斤瘦到了88斤。我在满孕一月的时候实在受不了,去医院里确诊怀孕得到了胎相不稳、需要保胎的结论,所以就请假在家里养胎了,一直到孕满三个月才去上班。期间就是在家里躺着坐着靠着各种不让动,手机电脑也不让玩,各种怕辐射怕意外怕等等等,都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所以第一年报考中级职称我就是完全没看书的,然后到了9月份考试我就压根没去,因为孩子爸说:你还是安心生娃吧,反正你也没看书,去了也考不过。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 ------- -------- ------- ------- ------- ------- -------

2014年的考试以我白交钱不参考作为结果结束,但是我对于学习的热情却没有结束。我是6月底怀孕,国庆的时候,我已经过了3个月的危险期了。国庆期间看到盆友圈里面都是晒出门玩的照片,我看的可羡慕了,奈何自己身体不好,不敢出门,为了安抚自己的心情我就决定:既然无法在身体上出行,我就在思想上出行!于是,我的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就提上了议程啦。

生娃之前,我的看书进程是:中级会计实务第一遍看了三分之二,经济法没看。我的大宝是2015年4月1日生的愚人节宝宝,然后就是4个月无休无止的喂奶、哄睡、换尿布、起夜、拍嗝等等等无限循环,那几个月我都患了抑郁症!我从生完第二个中旬月开始,带娃到娘家过的,因为月子里完全没休好,然后和父母商量让他们多带,我多休息、调整状态,爸妈很支持,所以我就开始继续看中级会计实务的课程啦。所以说,知识就是力量啊!我居然渐渐地心态越来越好,又变回以前开朗的我啦,感觉有书有知识我就有了自信心啦,和老公的关系也恢复到以前,再也不吵架啦!(在这里奉劝孩子妈,生完娃尽量不要待在家里当全职妈妈,会胡思乱想、会胡思乱想、会胡思乱想)然后四个月产假结束,8月份我就上班去了。

一边上班,一边带娃,一边看书,肯定是时间不太够的,所以我参加考试的时候,只看了两遍中级会计实务,看了一遍经济法,浑浑噩噩参加考试了。最后考试查分,我报了中级会计实务与经济法两门,居然过了中级会计实务,我好开心,经济法差三分,我已经觉得考的很不错了。(这经济法的三分可被我老公嘲笑了整整一年啊!他从去年知道我成绩起,一直嘲笑到今年考试成绩出来,哈,我终于过了,不怕他嘲笑啦!)

 ------- ------- -------- ------- ------- ------- ------- -------

既然过了最难的一门,那么我肯定要继续另外两门的备考的。非常感谢公婆对我考试的支持,从2015年年底开始,大宝就被公婆接到身边去带了,所以我就和以前一样完全有了自己的时间安排考试的事情。就这样到了2016年,3月初我发现我又怀孕了……那时候是怀孕一个多月,我当时就方了~~不过毕竟生娃一回生二回熟嘛,报告家人怀孕的消息,之后就搬到娘家住了。我第二胎的身体状况很好,而且胎儿很稳定,所以一直都是边上班边看书的。然后,我就在没有大宝打扰的情况下,学习了近两个月,直到5月份大宝回到我身边。一直到考试期间,大宝都是在我身边。

今年的考试,主要就是上班抽空看、晚上抽空看。我经济法看了两遍,财务管理看了三遍,买了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把里面的客观题全部做了一遍、模拟题做了一遍,还把历年考题都做了一遍,然后就上考场了。由于今年第一次网上考试,我第一场就是财务管理,题目都没有写完,出来的时候心里忐忑的很;到了第二场经济法我就轻松多了,还提前交卷了。考完之后,我估分经济法肯定过,财务管理没有过,会差十分,难过了好几天(孕妇嘛,多愁善感好敏感的,家里人都没说我,我只是自己觉得难受~),孩子爸对我说:考试就是实力和运气的结合~这个我也深以为然。

 ------- ------- -------- ------- ------- ------- ------- -------

总结了我自己的考试经历,已婚的育龄期妈妈真的都很辛苦,生孩子这种事情真的要做好计划,不小心怀孕了就容易出现各种状况;还有,已婚妈妈还要得到家人的支持才能好好安排晚上的学习时间,我宝宝晚上都是孩子爸陪着的多,所以现在非常的粘爸爸,也最喜欢爸爸,6个月戒了奶之后晚上大部分都是和婆婆公公或者爷爷奶奶睡觉,所以我只要等大宝宝睡了之后就可以安排自己的时间看书,也不会觉得太累;当然,白天上班期间也要抽空看书啊,这就要和同事处好关系啦,平常的八卦聊天什么的就别参加了吧,上下班期间有空就看书,中午午休期间也拿来看书吧,否则时间从哪里挤出来啊?

我是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的,而且一直从事财务会计工作,所以我属于有财务基础的妈妈级考生,但是,2010年本科毕业到现在,我真的精力和记忆力是大不如前了,能够考过实在是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大家看到我的经历再对比下自己,如果大家条件比我好,没有家庭的负担,那就是要多花时间、再加把劲看书啦;如果和我一样,在工作和家庭两面都受累,就要调整好心态、不断鼓励自己了。

学海无涯苦作舟,就如当初参加的高考一样,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烦恼,抵制诱惑,守住初心,才能达到别人达不到的高度。我的小宝宝的预产期是11月2日,希望它以后也像这自信的妈妈一样有目标、为目标而奋斗!

查看原帖>> 查看更多学员心声>>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捷报频传,这些学霸厉害了>>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全国第一名 访谈专帖>>

想高效备考,拿下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跟好队,无所畏!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已开通,告别拖延症吧!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

相关推荐:

80余万人报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不是偶然 是必然
  开启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新征程 网校多重福利享不停
  还没开始备考2017中级会计职称吗 听听这些“过来人”怎么说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