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妈妈考生两年通过中级会计职称 感谢网校老师辛勤教导

2015/06/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考生两年通过中级会计职称 感谢网校老师辛勤教导

  内容提要:有时候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真的不是考生一个人的事:家人的支持与包容、老师的帮助与教导、学友的鼓劲与激励……他人看你取得证书可能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只有自己知道,这沉甸甸的证书后面隐藏了多少人的努力。加油吧!为中级而战、为自己而战、为那些支持你爱你的人,而战! 

  ——两年付出,终于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网校老师的帮助,让我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畅通无阻。

  昨天刚查到分数,财务管理90分;经济法81分,再加上2013年过的中级会计实务,两年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一个圆满的交待。

  在这里要感谢陈华亭老师、苏苏老师,还有去年的高志谦老师,没有你们的精彩讲解,中级会计职称的路会难行百倍。

  还要特别感谢我的老公,2013年中级会计实务因为学的晚,需要投入的精力多,你便把买菜、做饭、洗碗、打扫、洗衣服等全部家务都包了,全力的支持我;还有我的儿子,3、4岁的年纪,多需要爸爸妈妈的陪伴啊,而这大多数时间里,妈妈都要学习,每次看到别的大人带着小孩在外面玩,我是真心羡慕!还有我的爸爸妈妈,2014年考前一个月,你们到我这边来,家务更是全包了,全身心的支持我。最要感谢的是我自己,因为不是会计专业出身,所以学起来更加费劲。

  ——很多事情接踵而来,应顾不暇。中级会计职称是百忙之中决定参与的一件事。

  2013年考试5月报名时,我才确定我有咨格报考,到考试报名的头一天,我才从老家赶过来。因为之前怀孕,生宝宝,已两三年没工作。后来又爸爸生病,家里的事情一出接着一出。耗费了N多精力,让自己成熟了不少,直到报上名的那段时间,整个事情,心情,也才算扭回正道。接着重新找工作,入职。对于之前只是出纳的我,要承担主办会计工作的挑战。还好,随着时间过去,一切都能良好应付。等工作完全走上正轨时,已是7月底了,离考试只有两个多月。所以果断放弃经济法,主功中级会计实务,听说中级会计实务是三门中最难的,想如果过了,第二年再考其他两门应该有把握能过。

  ——备考的日子紧张又辛苦,要克服一切的困难去吸取知识真的是不容易的一件事,还好,中级会计实务通过了。

  那两个月的日子,至今想起来都觉的很苦。刚开始的时候,每天只能听一小时课,因为刚工作,经常要加班,回到家真正开始学习,常常是九点了。经常听一会,就困得不行,听课质量可想而知。此时,心理还没什么压力。

  到后面,看到别的考友,都学到第二遍了,而我也学着排课表,一看时间超不够,就急了。听课困的不行时,就趴一会,那十几分钟的睡眠质量真是好。后面自动醒来时,就继续看,为了不打扰老公休息,我就自己睡一个房间,那时经常搞到晚上12点,偶尔还会快到一点。记得去年中秋、十一时,南京正是好天气,而我拖着帐蓬到公园里,并不能看看小说,轻松的享受,还要带着厚厚的课件,拼命的死啃。我学习一向不愿意只为考试,经常想把每个知识点都搞懂,这样对考试不利,但成为习惯也很难改掉。记得快考试的前两天,我觉得很多知识点还没记牢固,就硬是采取使劲往脑袋里面塞的办法,自己都感觉脑袋要崩裂了。还好,对我这种只有初级会计知识的人来说,突击的结果是61分,还算没白费一场。

  到了今年时,就想不能像去年那么苦了,战线要拉长一点。可我这种人可能注定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从去年底就开始看书,到今年6月份之前,基本每周都很难保证5个小时,更不用说质量,看了后面忘前面。所以到7月份时,又开始着急了。脑袋里会不时回想起去年的辛苦付出,就想如果今年不过,去年就白费了:去年是中级会计实务,那么辛苦才61分,要是明年再来,要承受的痛苦不敢想像,再加上明年准备要二胎,我自己这两年学习的痛苦、付出、压力,估计太不适合怀孕,所以今年就一定要过,顿时就又压力山大。还好,最开始财务管理的不知所云,到后面融会贯通,觉得它是很有意思的一门学科,有兴趣就不难了。

  ——自己选择的路,不管他人如何看待,只要自己知道是正确的,就义无反顾的前行吧!听网课、做模拟题,循环往复。

  反而是经济法,苏苏老师基础班知识点多,虽然一遍一遍记忆了,但有的点总觉得还是模菱两可。从7月到10月,没有再像去年学的那么晚,正常10点半就结束睡觉。每天学的时间少,总的战线就长,知识要连贯起来难度不大一点。到十一的时候,一家人出游,老公出差,而我只能在家中留守。小区旁边有块空地,很多小年青喜欢周末去种种菜,玩的同时还能有收获,感觉挺好的。但那时候,遇到太阳大的时候,我出去浇个水,都只有独自前行,不敢邀邻居一起去,总觉得30的人了,还这么苦逼的为考试,说给不同道的人听,总觉得是一种笑话。十月天气非常好,南京国庆也有很多人放鞭炮,节日气氛还是比较浓,而相比此时此刻,我只能一套题一套题的做,再一套一套的看做错的地方。付出的越多,加上去年过了一科,加上明年要为怀二胎减少压力。那所有的压力都汇聚到此时了。

  到临考前的两天,感觉今年考试准备的已比较充分了。但因为有压力,甚至都担心考试当天会不会临场失忆,呵呵,虽然是个笑话,但这就是我当时的真实写照。直到考后的一个星期,精神才慢慢的放松下来。这种考试的壮态,觉得当年高考时都不像这样。感觉人生也算认真了一回。

  考后看到很多考友,备考的壮态很轻松,玩似的就过了。中级会计职称对于他们来讲很轻松,而于我,也许取得后起不了什么大作用,但是付出,我却感触很深。我是个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人,所以只有文字记录下来,以后才会记得曾经这一段的付出。

  这个中级会计职称真是不容易啊!

  

  转眼间,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又进入了紧张的备考期,网校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经开通了(免费试听>>,人生难得几回搏,让网校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梦想成真!

  相关推荐: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计划表
  免费名师讲座: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教材变动解析汇总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对比情况汇总(含word版免费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