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网校 让我找到自我

2015/03/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苏可”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网校 让我找到自我

网校 让我找到自我

  2008年大专国际贸易毕专业业,在学校的几年都是吃喝玩乐,一点没有目标。在参加了工作后,面对同事、领导的时候,平时工作看脸颜色,慢慢使自己越来越懂这个社会的残酷。与其说是残酷,不如说是自己的无能。在没有拼爹拼妈的背后,更是需要自己强大自己,才能在社会上有份稳定的工作。当时每次去办公事,看到女白领做在自己的办公室,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拿着一份不错的薪水,甚是羡慕不已。在2012年我报起了会计从业资格的面授课程,每天下班后直接去在学习,一路上花30分钟的路程赶到教室去听课,在一年的努力中,我顺利的高分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这次的高分让我对会计行业更有信心,使我由心地感受到学习的乐趣,顺水推舟,在2013年我决然报了初级会计职称。因为不是专业会计的自己,在2013年中我不敢轻敌,我选择报了正保会计网校,激动又兴奋地第一次参加网校的学习,我心中很清楚我是花了成本来学习的,又是参加工作的上班族,时间都得要挤出来。面对还只有三周岁的儿子,学习就得放弃很多陪伴儿子的时间用来学习。我不敢让自己输,因为这输的不仅仅是自己,更多的放弃了陪伴儿子宝贵的时间。每天我都会打开网校,上班空余时间我都会带着前晚写的便签条背公式,每个知识点和错题我都不敢轻易地放过。在备考中每晚的学习基本上都在吃完饭后,我会做完网校当晚的习题,利用休息时间给儿子洗漱,上床陪儿子睡觉时已经9点多了,虽然每天的工作身心疲惫,但没有办法,我没有其它的学习时间,只有牺牲休息时间来学习了,每次在哄睡儿子时,有时候因为工作、家庭的疲劳,我自己也跟着睡着了,每次醒来,就感觉特别懊悔,甚至怪自己怎么能贪睡。备考中的每一天,每小时,都感觉特别的宝贵。每个晚上我都恨不得当2个白天使用,上半夜做习题,下半夜在犯困意的时候打开苏苏的课件,睡意全无。考前一个月总是复习到凌晨2点。一天天过得像是打仗一样,疲惫而又充实着。

  日复一日,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每晚的学习为伴,慢慢也习惯了这种气氛,和群友的交流,竞赛答题。几个群里的学友一起并肩作战,最痛苦地时光也是最快乐的。来自中国各地的学友最后都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不仅交流学习,也谈论到生活。这种感觉真好!在2013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顺利通过考试。兴奋之余没想中断自己的会计职称之路,想继续考中级会计师,由于年限的限制,我2014年报不了名。看到百度说考了中级审计师,或者中级统计师、中级经济师可以第二年报考中级会计师。我选择在2014年报了中级审计师,同时也在读专升本,就因为看过2014年苏苏老师的课件,我还是选择报考我值得信赖的正保会计网校,在那个网校我感觉又回到家,看着厚厚的2本教材1本习题册,在前3个月我做了预习工作,但心中总存有一丝侥幸心理,所以前期的学习效率不高。想着前2年考试都是一次性通过,所以这次也不能让自己失败。看着专业教材的财管公式最让我头疼,所以我决定还是每天早上早起一个小时,中午利用休息时间午休下,为了确保晚上学习效率提高。考试前一个月我自己计划每晚坚持学习到凌晨2点,就这样一直坚持到考试。由于考试前一晚休息不好,上午的头脑比较清醒,考试自我感觉还可以。历年的考试都是上午比较难,下午的中级会计实务比较简单,所以下午的考试我轻敌了。拿到试卷的时候我就傻眼了,晕乎乎地考到考场最后就我一人。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才交卷。出了考场,我感觉今年真是白费努力了,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浑身无力。看到考友们都在相互对答案,我根本都不敢和他们对话。考完后休息一个半月,总觉得这日子太煎熬了,到考试完了吧,又觉得等分数的日子很折磨人。终于迎来既期待又害怕的12月份,不负期望我顺利通过考试。那种激动又兴奋的查分心情至现在都回味无穷。虽然下午的那门分数不高,但谢天谢地让我通过了!总之,经历了这次考试,才发现,原来真正付出了努力,才会越在乎结果。经历了这次考试,才深刻体会到,不管今天有多煎熬,明天一定会美好!

  有了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学习平台,真正让我找到自我!在2015年我可以顺利报名中级会计师,我还会继续选择网校,谢谢所有为我们精心备课的老师,也谢谢自己在3年的努力,我会一如前往!随时做好准备做一个出色的自我,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有网校一路相伴,为自己加油!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