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多做题 才是实际

2015/03/1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果儿2015”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多做题 才是实际

多做题 才是实际

  早就看到了这个征文活动,却一直不敢来写,因为我觉得我失败了。刚报名那会儿,心里就在想:如果一次性通过了三门,一定要来写写我的经历,可是我失败了,给了我很重的打击,我对考试抱有太大的希望了……

  从报名时候就开始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一次性通过,所以也压力很大。一是因为工作,二是因为家庭。今年6月份换工作到新的工作岗位,因为没有中级会计职称所以没有进财务室,做了文职,不过工作轻松,为了考试,我先放下了热衷的财务工作,也是希望自己可以考过,而且换到财务室工资会高出1500左右,所以抱了很大希望,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再说家庭,老公一直不太支持我考试,总体来说是中立态度,是因为我给他分析了种种好,他才勉强支持,但平时的家务一样做,不过搭上了自己娱乐的时间和陪小孩的时间以及回老家看父母的时间。

  说来真的是惭愧,花了这多精力也还是没有通过,只过了一科。对自己考试失败的结果自己考了之后心里也是早已有底了,虽然我的时间花的多,可是我做的题目太少了,尤其是大题,不懂的总一味地在听课件、听解答,动手少,看了答案感觉简单,边做边看答案,感觉都会了,以至于真正到看到试卷的时候,我第一念头就是如果这样的题目都及格不了,我也太对不住自己了,可是做的时候就感觉无从下手,而且时间也不够,心里更是好慌。

  考试出来之后,有种说不出的心酸难受,无地自容,不想说话,不想回家,反正是非常难受的。失败规失败,终究已成定局,没办法,还是只能整理好心情,重头再来,2015年我相信一定可以成功。失败了,没有好的建议给大家,觉得多做些题目才是实际,课件听的再多,不会做题,一切也都是枉然,接下来的每一章,我都会踏踏实实地做好习题。2015年再不过,我也无颜面对自己了。加油!加油!2015必胜!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