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我的中级 我的梦

2015/03/1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baby_xin29”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我的中级 我的梦

我的中级 我的梦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追求梦想的我们,无论成功或失败,每个人都是胜利者!回忆起备考数日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忆犹新;打开成绩查分网站时的那份激动不安与喜悦地心情,回顾几个月的中级备考,不敢浪费一分一秒,直到最后感觉自己学习遇到了瓶颈,很多次想过要放弃,但是又不想让自己之前的努力全部付诸流水。最后毅然坚持下来。也许付出和回报不能成正比,但是没有付出就一定得不到回报。

  由于今年的教材与去年相比都没有太大变化,如果等到教材出来后再学的话进度大概就跟不上了。因此我用的是2013年度的教材进行预习。在学习的过程中网校的老师对我帮助很大,尤其要感谢郭建华老师和苏苏老师。郭老师讲课一针见血,直击要点。经济法的苏苏老师听她的课都不用看教材了。我今年的经济法就没有看过教材,直接把苏苏老师的讲义打印出来,一遍一遍的背讲义。财务管理的达江老师讲的课也很好,如果他能讲基础班就更好了。个人认为三门之中数财务管理最为简单,主要以计算为主。本人记忆力不好,所以经济法最为头疼。因为我是全职考生,因此我比上班族有更多时间来学习,我一般都是上午看中级会计实务,下午看财务管理,晚上看经济法。结合正保会计网校的应试指南。做到重点内容重点对待。不过还是以教材为主,尤其是财务管理不全是计算,客观题部分的理论知识也是需要记忆的。但还是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考试前几天,其实心里面还是很紧张的,因为很没把握,虽然课本都看了三四遍,但做题还是不太熟练,这也打击了我的信心,虽然老师讲课的时候总安慰我们说考试的时候,题不会出的很难,要对自己有信心。老师们的考前祝福,感觉特别用心,这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当考完第一门财务管理的时候,心里边暗暗高兴了一下,觉得应该有把握了,题目出得相对简单,特别是主观题,失分最多的应该是多选题,但估计了一下,应该60分没问题,自己感觉容易的一门考完之后,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还是不敢马虎,因为财务管理的题容易,不代表另外两门就容易,考完经济法之后其实挺没信心的,翻了一下书对了答案,错了还不少,特别是多选题,经济法的考点特别的多,又杂,不仔细看就很混乱,但考了都考了,我也不能影响我考中级会计实务的心情,中级会计实务是我最没信心的一门,也是我最紧张的,但考了之后也挺出乎我意料的,出的题也相对简单,没有特别难的点,但是就是这么简单的题反而让我有点怀疑自己有没做错,可能还是没有信心的表现吧。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中级会计实务的考题真的不难。

  考前靠的是努力,考试中靠的是运气,考试后就要靠奇迹,只求能低空飘过,来证明我的付出是值得的,在这段时间里,家人对我的支持和关心让我特别感动,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照顾得无微不至,让我无后顾之忧,想想,我真的比那些一边上班一边学习的学员们幸福了很多,但你们的学习精神也是我特别钦佩和值得学习的,考试的路上很艰辛,但却很充实,希望自己能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持之以恒。

  在网校老师们的帮助下,我顺利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接下来我会继续在老师的带领下向注册会计师努力前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想只要我努力了,用心投入学习,我的CPA不是梦。加油!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