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坚持不懈 终结中级会计职称

2015/03/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悦倾心zj”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坚持不懈 终结中级会计职称

坚持不懈 终结中级

  12月8日,星期一,照常8点半到公司,收到星哥微信,说浙江省中级会计职称能查分了,让我赶紧。突然一下子很紧张,忘记了准考证号,说直接输身份证,没事!输完,跳出来三个分数,72分,75分,75分。激动!感慨!更多的是怀疑,又重新退出再查一次,因为觉得没考的这么好(虽然70几分也不高,我估分大概就60几分)。确信后,果断打印出来,证据啊!

  一、早做准备,笨鸟先飞。

  2013年12月,考友分享他们喜悦的那种感觉对我触动很大,很希望自己也能好好静下心来学习,盼望也能有所收获。然后果断开通课件,跟着版主、学习委员学中级会计职称。在选择老师上:中级会计实务主要是听郭建华老师的强化班,财务管理选择了陈华亭老师和黄胜老师,经济法必须是美女苏苏老师。在时间安排上:因为中间有个春节,影响比较大,彻底没学大概2个月不到。又因为上班时间不能学习,下班到家吃完晚饭就开始,一天大概4-5小时学习时间,晚上前几个小时效率不高,孩子偶尔还是要来打扰的。夏天早上还可以有1小时,考试前2个月,晚上会到12点,偶尔1点多。感觉那时候有种入魔地节奏,学的越晚越来劲。但是也要注意身体,尽量不要超过11点哦。在学习秩序上:刚开始也很矛盾到底是同时进行呢还是先后秩序,同时进行了一段时间,发现不行,容易断章,一门学了一点又学别的一门,容易忘记,所以我后来就先完第一门财务管理,年前学完了前四章;其次是经济法,最后才是中级会计实务。

  二、稳扎稳学,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1、不要走马观花地学习。过完春节再开跑,已经是快4月了,中级会计实务还没起步,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各听完一遍,均没有做课后题,属于走马观花混了个熟脸。总结:这种走马观花地学习要不得,开始学习了,就应该百分百投入,一章一章学习:听课、笔记、课后作业。虽然一章下来花费很长时间,但这样学的扎实,后期会比较轻松,而且不是在浪费时间。

  2、学会记笔记。我有记笔记的习惯,后期已经不翻书了,遇到生疏的知识点,直接翻看自己笔记。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笔记的过程也是转化为自己知识的过程。我们群里常说:一个知识点,你能用自己的语言复述出来,说明应该是掌握了。特别是经济法,我们不可能全部的法条都记住,但是我们记关键字,其他的语言,组织通顺,大意点到。

  3、经常回顾,反复学。这个是中级会计实务的郭建华老师每章结束嘱咐我们最多的一点,经常回顾,反复记忆吧,我自己没做的那么好。

  4、做一定量的题,但不要题海战。我除了教材,就只购买了应试指南。前期听课和课后题为主,第二遍以应试指南为主,平时尽量跟着论坛做题,参加论坛活动,收获颇丰。最后冲刺阶段,就以模拟题为主了。

  三、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不知道别的同学有没有这个感觉,我是到考前一个月,心里非常紧张。一下觉得时间好紧了啊,突然这个也不会,那个也不会;一下又巴不得快点考吧,不管结果如何。现在回想过去,其实只要我们每天都坚持几个小时的学习了,通过60分应该是完全可以的,千万别被自己吓到了,淡定应对,相信自己。

  四、正常发挥,满载而归。

  我记得读书时候老师说过:平时的练习要像对待考试一样,等到了考试,我们就像做练习一样。在考场上,只要我们够细心,沉着应对,不要出现譬如忘记涂准考证这种低级错误、正常发挥,就能满载而归。

  最后,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感谢各位版主、学委,感谢冬冬小队每一位成员,感谢我们一起备考的朋友,我能第一次考就一次性通过中级,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鼓励。希望今年没有通过的朋友,2015多完胜中级,也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学习,在会计这条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