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成功来得超乎想象

2015/03/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qq五月花”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成功来得超乎想象

成功来得超乎想象

  2014年12月第一周,度日如年的几天,等到5号的时候,个别省份中级会计职称的成绩已经出来了,考虑到6、7日是周末,许多等待的人也失去了耐心,我当然不例外。

  虽然考试完估分三科都过了,但是,没有看到成绩单之前,心总是悬着。6号一大早,当听说河南省中级会计职称可以查分的时候,我激动不已。打开电脑输入自己的信息,我简直不敢相信:77分、86分、92分,居然有两门的分数都超出了自己估计,太意外了,急忙给家人朋友报喜,其中说的最多的词就是:超乎想象。回头看看自己的备考经历,想想自己付出的努力,真的感到很欣慰。

  我是2014年1月底就开始学习的,因为好多年没摸书本了,刚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看自己能不能学的进去。我选了传说中较难的财务管理,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跟着达江老师做了2014年的预习,用了两个月学完了2013年的课程。因为没有教材资料,我就边听课边做笔记,大概记了90页,因为我相信写一遍记忆效果会更好。而且每章听完我都做了题库里的所有练习。财务管理学完第一遍的时候,我找了2013年的真题试做了一下,基本60分的样子,我就对自己有信心啦,原来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啊!

  3月底,我开通了中级会计实务的课程,选择了郭建华老师,也是用了两个月学完2013年的课程。因为合并部分没有学懂,就没有再做试卷真题。5月底新书到了,新课也都陆续开始了,我把经济法和其他学过的两门一起学起来,跟着网校的学习计划进度表,等到8月份的时候,发现三门课程同时学习,竟然3个月也能够完成。这是因为第二遍的两门学起来就轻松许多,进度自然就快了。

  接下来,网校的习题班、模考班,我都在加油听课做题。还有网校的qq群里,大家都在相互交流或鼓励,学习不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无形的班级,学习也不再是难事,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我每晚坚持到12点,看着考试倒计时更新,感觉自己这一天没有虚度,就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

  10月接近考试了,网校模拟试题出了很多,也稍有难度,这个时候我心里有了起伏。因为决定报名考试的时候,我在心里给自己定的目标都是75分,模拟我却有些拿不到60分,这是怎么回事呢?和家人、考友交流后,我调整了心态。过分的追求高分,可能会失去了正常发挥的本能,还是要抓好基础,坚持不懈,要不然前面几个月的努力岂不白费了?同时我也调整了复习方向,把学的不好的自己的弱项加强复习,稍好的中级会计实务暂放一放。这份坚持,一直到上考场的路上还在听苏苏老师的考点串讲。出来考场七上八下的,对了答案估了分,我就知道,我会成功的。

  考了255分并不高,对经济法还是有些欠缺。很多人问我备考经验,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信心和坚持。一次通过三门真的不难的,别人能做到,我们也能,大家都能通过的。只要能够坚持学习的状态,几个月下来,想不通过都难呢!对于网校的帮助作用,我认为是很大的,自己学习可能不好理解,但是通过老师的讲解就变得容易多了,而且也能避免复习时走弯路。不懂的可以反复不限次听课,手机随时随地也更方便。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尘埃落定,我暂时没有下一步的学习考试计划,但是工作中我会用到好多相关知识,我就要努力学以致用啦!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