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血泪史

2015/03/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森森妈”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血泪史

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血泪史

  在2010年7月,我初入公司的时候,我就告诉人事部门的面试官,虽然我还没有中级会计职称,但是我一定会考过,这点我向公司保证,也希望公司在我考过中级会计职称后对我的薪资重新评定,从那个时间开始,我就暗暗下决心,争取一次要考过中级会计职称。

  2010年年底,我开始准备复习考试。我最先开始看的是中级会计实务,因为是理论的知识,理解了就不容易忘记,所以我选择了中级会计实务。因为在新公司工作,周六周天公司搞活动,要经常加班,连续2个月,我没有自己的周末时间,这时候,我感觉复习时间非常的紧张,估计自己三门同时考过的可能性比较小,我果断的放弃了财务管理,2011年5月,我参加了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这两门考试,结果是让我非常喜悦的,这两门都通过了。我想2012年我再考一门就可以结束我的中级职称考试了。

  2012年,我的生活变得非常的忙碌,因为我开始谈对象了,我要安排好我的时间,不要把考试落下了。这一年,我真的很忙碌,忙着工作,忙着恋爱,忙着装修房子,忙着结婚,父亲生病,还要忙着照顾爸爸。这一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间从5月份改到了10月份,我真的很高兴,我觉得上天都在帮我,给我多点时间让我复习。我抓紧了每一个时间看书,我在回家的路上看书,我坐在车上看书,我在病房里看书,我所有能利用的时间都利用了。但是,上天似乎和我过不去,在考前的前一天,父亲去世了,我真的很伤心,没有想到父亲会那么早离我们而去。其实,我也希望被病魔缠身的父亲能早日脱离这个痛苦的世界,每天看到他那么痛苦,我们没有办法替代他的痛苦,只能看着他,这让我们所有的亲人都很痛苦。我们记得那天还是古尔邦节呢,新疆地区还放假呢,父亲就这样走了,这一天我没有能参加考试,这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连一个考试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因为这一次我没能参加考试,我前面两科的成绩也就同时作废了。同事们都为我感到惋惜,我只能说这可能就是命运吧,注定我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路途不能太顺利。

  2013年我依然报了中级会计职称,准备重新来过,我知道考试的时候我还在休产假,我觉得我应该有时间复习的,所以我报了3门。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忍,我做完月子后,就剩下我一个人带孩子。结果不幸的是小孩子一直在生病,我的自己身体也要垮掉,最终,我还是没有时间复习,也没能参加考试,这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我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考过中级会计职称呢?社会的竞争压力这么大,不努力就是倒退,我不能被社会淘汰掉呀,

  2014年,我继续报考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3门。同事们都建议我不要一次报考3门,通过的概率不大,分两年考要容易些!我只想说,两年太长,变数太大,谁又能知道后面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呢?我还是努力一下吧。我从4月份开始学习,首先我学的是财务管理,因为这一门理论性最强,最不容易忘记,我用了1个月的时间把财务管理看完,做完一遍应试指南,心里有了底。后来接回孩子后,从5月到9月,我基本在家没有任何的学习时间,我真的很焦虑,每天孩子睡着了都12点了,我已经非常的困了,我只能睡觉。我不认可熬夜学习,因为我觉得身体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什么事情都干不成。所以我每天都快速地把工作做完,在公司看书,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看书,这时候我觉得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到了10月份,我总结了下,财务管理我已经看过2遍了,连同做题。中级会计实务也过了2遍,经济法还只看了1半,我有想过要不要放弃经济法,保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两门,后来我放弃了这种想法,我一定要努力坚持到最后,这样才能不让自己后悔。10月份,我果断把孩子送到婆婆那里,利用最后的3周做最后的冲刺,我首先第一周把经济法过完一遍,连同做题。然后开始做综合题,最后6套题,历年考试题,用了1周的时间把经济法的题全部做完,每次的分数基本在70多分,我觉得我可以转战到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了。最后一周,我用了3天的时间做财务管理最后6套题,基本分数在60多分;最后2天我做了中级会计实务的最后六套题,还有历年的2套题,基本分数也就在60多分。

  在考前的考场外,我依然还在看合并报表,我觉得我挺幸运,考试真的考到合并报表了。财务管理考试,我觉得异常的轻松,考题也非常简单,下午经济法考试,我有点瞌睡,发挥的不是很好,最后的中级会计实务,我感觉时间也还算比较充裕,比起我第一次考过,我觉得我这次考的会更好。事实证明,上天不负有心人,我的三门成绩同时通过,而且都在80分以上,我真的非常开心,我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生涯终于结束了,我可以开始干点事情了。

  我写这篇我的考试生涯,是希望告诉所有的妈妈,不要轻言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谁是胜利者,祝愿所有的妈妈们能早日完成自己的心愿。同时,我真心感谢正保会计网校,他们帮助我很多!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