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感谢网校让我蜕变和成长

2015/10/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征文039】超越自我,破茧成蝶——好学校 好老师 成功成必然

  学习和成长都是一个长时间修行的过程。“不安于现状”这是考证之路的起因。在上学时期就考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毕业后也曾励志考CPA,可是刚参加工作总是很难在工作和学习之间平衡,参加过两门考试但结果都不尽人意。以上这些都归为借口,自我反省的结果是没有认真对待。

  听闻有同学过了中级会计职称的,于是乎也调整了自己的方向,可以先过中级会计职称,接着再战CPA,这样在CPA未过之时手里也有些筹码。

  12月份在正保会计网校报了特色班三门课程,分享下我的学习过程:

  1、听预习班了解教材预计变动情况。

  2、打印历年讲义,从基础班听起。

  初听某个老师讲课时,会不适应老师的授课方式,网校提供了每个班次两个老师的选择,进入状态很难,可以通过调整语速、先选择听一些感兴趣的章节。建立了学习兴趣之后,利用一切可用时间,打好扎实的基础。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一定不要拖延,时间真的很有限。首先思想上不能松懈,不懂的内容可以反复听,也可通过提问解决疑惑。时间较多的学员亦可多听其他老师的授课,不同老师对知识点的讲解深度会略有差异,另外听课时候个人集中度有时也不同,这便于把薄弱的环节进行加固。课后对章节的回顾总结很有必要,思维导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结合个人实际加以调整。郭建华老师一直强调练习的重要性(听懂了吗?听懂了,学会了吗?学会了,会做了吗?呃,不会……练,一定得练)。中级会计职称是一个应试性考试,必须得会做题,做题最忌讳是边做题边对答案;即使是习题班,也建议自己必须先有思路,切记眼高手低,看答案很简单,似乎理解了,自己做就出错,题目做完后要分析题目考核的知识点,或延展思考还可能从哪个角度考核,全方位掌握。实在有些题目理解不了,参加完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学员都知道,今年的考核注重基础,只要掌握了基础知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会很轻松。

  学习的过程很痛苦,感谢有陈华亭老师的鼓励。喷泉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水的压力,瀑布之所以壮观是因为没有退路,你我之所以参加中级会计职称,是因为追求自我进步。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大型有奖征文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9月12日——10月15日

征文主题

征文字数题材不限;字数不少于500字;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网校学习经验:分享在网校听课、做题、答疑中移动学习工具带给你的便利;

2、中级备考经验:分享各科目的学习方法、备考技巧等,为今后参加考试的人指引方向;

3、励志故事正能量:展现会计人的真实奋斗历程,带给人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奖励

一等奖:1名 正保直播课程《手把手教你做中小企业财务主管(第6期)》(价值1250元);

二等奖:3-5名  5万金币,可兑换100元学费;

三等奖:5-10名  1万金币,可兑换20元学费;

参与奖:赠送1000元直播课学费(代金券);所有被评选团队视为符合评选规则的征文。

查看有奖征文活动详情>>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