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和网校在一起的四百小时

2015/10/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征文031】超越自我,破茧成蝶——和网校在一起的四百小时

  我是一名1978年出生的考生,说起这个年龄有点尴尬。从家庭角度来讲,可以说是上有老下有小;从事业来讲也应当有所小成了,因为现在稍有高端一点的招聘,35周岁以下已经成了标配。显然我已经过了。

  首先谈谈我的经历,我是非会计类中专生。96年毕业后进了一家较大国有集团公司工作,做了一年技术员。很不幸由于部门精简人员,我有自知之明主动退出,做了编外人员。后来在当地一家党校自学了一阵会计,再后来又在集团内其他单位财务部实习了半年之久。说来也巧,此时原单位财务部也差出纳,这样98年初鬼使神差又回到了原单位做了一名正式的现金会计,从此踏上了会计之旅。

  在这一段时间中我先后拿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并于2001年考取了初级会计职称。此后我感觉我稳当了,起码可以正大光明做一名会计了,心想有的人都没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而我却有了,以至放松了学习。在此期间,也曾报考过一年中级会计职称,但看到财务管理第二章时间价值时,几乎一点不懂,就这样放弃了。成了“无所谓”有没有这个证书。

  2002年单位改制,原单位改制成民营企业,还好我留了下来。没有国企的竞争,每天围绕老板转。如何做好内账、外账成了我工作的主要内容。回过头来看,正由于那一阵没有学习导致了我现在的致命所在。

  2013年底由于老板转行且离开本地,我又通过关系(当初我做现金会计时的财务科长)又回到了原集团公司下属的一公司做总账会计。半年后由于财务经理离职,我成了代理财务经理兼总账会计。而尴尬与压力从此展开……

  由于我没有中级会计职称,在国企中财务经理必须要有才能担任,这是硬性条件,而我第一学历又是非会计。这样的条件你说我能做财务经理吗?还好领导说,你的实战经验不错,先代理吧,但是二年之内必须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否则不用我说,你主动辞职!

  面对这样的压力,可以说是前所未有,我一下子懵住了。2014年五六月份,18年没有学习的我又拿起了书本。由于学得晚、又是自学、在重压之下和追求完美三门全过之中到了12月初。知道了自己成绩: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分别为58、56、55分。怎么办?怎么办?我一遍又一遍问我自己,我怎么向领导交待?怎么面对关心我的人?泪流满面成了唯一的选择。在再三思考中我选择了善意的谎言:过了二门,还有一门中级会计实务差点。领导说(他是集团公司财务总监,会计上只要说出个名字职称他都有,更不要说什么注会、注税了)中级会计实务怎么没过,我说考了合并报表。他说对,马上你那要增加几个子公司,这个必须要会。二年的约定你还记得不?我说,领导我记得,你放心我知道我自己该怎么做。

  各位老师、各位学友,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吗。我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已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要么是公司中层,要么是下岗工人,而这中间就仅仅差了这一纸证书——中级会计职称。第一次感觉到了天堂与地狱离得这么近……

  在2014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可以培训中级会计职称,我好像抓住了一颗救命稻草,一下子扑了上去。毫不犹豫地报了三门特色班的学习。由于没有退路,我学习中格外努力。老师们都很优秀,高志谦老师的幽默诙谐、循循善诱;郭建华老师的快速计算法;陈华亭老师没什么难的、也就是一减二、二减三、三减四;赵俊峰老师的刘关张场景,这些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学习注定要艰辛,在这种重压下,唯有付出才有回报,由于我们公司是国企上市公司,内审外审不断,加上外面银行税务又要接触。而我每次在接待完他们后有时都快11点了,但我没有忘记留我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深夜的学习便成了家常便饭,在最后的一个月中我没有参加任何一个同学朋友的聚会,就连必须要我参加的与工作直接相关的接待我都以身体不好为由推却。阅兵大典三天长假更是大门没出一步。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的,今年三门必须要全过。因为领导知道我就剩一门还没过,我怎么面对,怎么回答。我还要为我所欠领导的二门而拼命还债……

  就这样时间到了人生当中最重的两天9月12日与9月13日。两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事后我仔细核对了正保会计网校答案,如果没有意外,三门全过应当没有问题。现在唯有做的是等待分数、等待我看到查询界面的那一刻、等待我向领导汇报喜悦那一刻、等待我向所有关心我朋友报喜的那一刻。我想对你们说,我成功了!

  当然这当中最要感谢的还是网校的老师,是你们给我力量,给我信心。陈华亭老师的回归直线法的记忆方法;高志谦老师的皮鞋牛奶比喻、郭建华老师的谁说中级会计实务不要背的,不行给我抄六遍;赵俊峰老师的内心要足够强大,我们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应试理念这些都将令我终生难忘……

  正保会计网校我想对你说:“感谢你们419小时38分钟的日日夜夜的陪伴,谢谢!”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热招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全面开始,网校辅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结合网校考试辅导课程及辅导用书,高效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超值优惠(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6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6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6年报名咨询入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豹豹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