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迎接挑战 拥抱梦想

2015/11/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征文046】超越自我,破茧成蝶——迎接挑战 拥抱梦想

  从小到大经历过无数的考试,我深知学习的过程是需要一个心无旁鹜的相对条件,但苦于现实中忙碌的工作生活,想要创造这样纯粹的条件是很难的,只能在工作与学习的夹缝中掌握平衡,繁忙与杂乱的生活可以告一段落,捡起这个很有份量的任务,开始下决心在这条路上奔跑,这是一段全新的生活,生活的重心将被这个任务所取代,意味着要割舍很多休闲时光和五彩生活,与数字、公式这些看起来很枯燥的内容为伴,同时又为自己将学习到专业领域中的新知识而神往,就在这两种心情的交织下开始了我的2015年的备考之路。

  义无反顾地报了正保会计网校,因为尝试过自己看书学习,发现自己竟连中级会计实务中都一头雾水,更别提财务管理的艰涩难懂,加之心情浮躁,便开始尝试正保会计网校这种能灵活掌握时间和进度的学习方式,期望能在老师的陪伴和指导下克服种种困难,自信地走向考场。

  平时学习主要以听课为主,听了几个老师的课,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有的老师生动,有的细致,有的快,有的慢,选择了较为适合自己的课程,先把老师的讲义打印下来,边听边标注自己的理解和重点,听完一课回忆下所讲内容,把没理解透的知识点再重点过关,然后做个总结图,再和老师的总结比较看欠缺什么,再找补一下,最后再适当练习下辅导书上的题,加深印象和熟练程度。

  在学中级会计实务时,会遇到些平时工作中不常用到的会计科目,比如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投资收益等,我先在标准的会计报表中找了这些科目的位置,理解了它们的含义和内容,这样在案例学习中能更快理解科目的运用,并且把每章所涉及到的重点会计分录单独记录在总结中。财务管理学习时,也是同样的方式方法,只是每学完一课都将重点的公式和案例单独总结。经济法我安排到最后再学,由于时间太紧,我只把老师的讲义看完了,题没来及做。但我想如果时间充足,也应该用同样的方法学习。

  考试结束后,我总结了自己的不足,一是听课时间晚了,时间太紧,二是题做的太少,以至于不熟练,知识点不够牢固,当然最遗憾的就是没在最后的时间听听考前串讲班的课,否则一定能更好的抓住重点,考试会更顺利些。学完了所有课程后发现中级会计职称并没我想象的那么难,尤其亲自参与了考试,发觉考试的难度还算中规中距,我想只要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坚实的脚步和必胜的信心去迎接未来,都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热招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全面开始,网校辅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结合网校考试辅导课程及辅导用书,高效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超值优惠(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6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6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6年报名咨询入口>>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