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宝妈终赢中级会计职称 每天坚持听课做题很重要

2015/12/0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宝妈终赢中级职称 听课坚持做题很重要

【征文059】超越自我,破茧成蝶——兴趣&专注=开始&坚持

——作者:天使琴缘

中级会计职称,在很早的一个长期计划中就有这一项。

2002年中专毕业,2003年一年的懵懂度日,在2004年开始自考,2008年论文实践拿证。自考期间,2006年面授一次性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2007年高分通过初级会计职称。2008年,初次尝试注册会计师,因为注册会计师没有经验限制,那时候结识了正保会计网校,报名开始后一个月,因为身体的原因,一放到底。那次放得干脆、彻底,花买了书和网校的课件,放的丝毫不留恋。什么阶段做什么事情,在那个时候照顾自己比学习更重要。后来忙于成家、陪伴小朋友,我的专业计划就暂时搁置了,也没浪费时间,书一直是我的朋友,不过是从专业书到育儿书罢了。

2014年底,中级会计职称查分的时候,两个朋友在两年的坚持下,终于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资格考试,触动了我继续学习的兴趣。种子很早就埋下了,开始的有些晚。小朋友出生后的几年,一直以小朋友为重点,开始学习势必会减少陪伴她的时间,这个行动在于我,但是决定不全在我,在于我的家庭。3月初,正式开始的前一周,按学习模式进入适应阶段,我要适应,我的宝贝和先生也要适应。当中如果有特别难以处理的情况,或者我会放弃这个计划。还好,那一周,除了开始的两天有点难以驾驭,后面还算顺利。一周后,正式开始学习,开课。一开始,只报了两门课程,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财务管理在我的字典里认为是最难的,计划第二年继续了。浙江的报名有些晚,4月20日报名,那时候,按计划我的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到4月底,差不多可以结束第一遍了,报名我加上了财务管理,我要拼一下,能一年解决,何必分两年呢。

财务管理就变成了我的特别宝贝,第二章学得特别的困难,真不懂,听两遍还是不会做题,到第六章大量用到第二章的知识点时,我还在那里卡着。配合题解,一直做题,从开始的对着讲义做,照着公式套,在不断得做题中,我竟然理解了、会做了,很惊喜。中级会计实务开始时,我甚至感觉是三门里最简单的一科,因为中级会计实务在之前的工作中也有些接触。但实际学习后,特别是到第16章以后,才发现,前面的第1章至第15章都是基础,从16章开始才算是中级会计实务的大头。中级会计实务我听了两次课,2014年基础班,2015年强化班。第1章至第15章里,除了第5章以外,其他章节相对轻松。第5章说在2015年内容会有很多改变,所以2014年的课件直接跳过。在2015年新课开始时,又去听了高老师的预习班,算是提前补充基础知识。第5章的长投内容多,知识点庞大,听完课件后,除了做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练习以外,第一时间把历年考题解析的题目也做了。做一道综合题,花了一上午时间,对完答案,只出现很少一部分错误,我知道我的时间没有白费,这章第一轮的学习总算过了。

开始了,没有特别的意外和难以坚持下去的状况,我就想一鼓作气下去。在论坛里结识了一帮同学,每天晚上要一起学习、相互鼓励、讨论练习,恍惚中重回了学生时代。小朋友那时候和我说的两句话觉得特别的温暖,“要给妈妈点时间做题、听课”,“妈妈做题要做赢哦”。开始是凭着兴趣,在开始以后的坚持,就需要专注得学习态度了。既然选择了开始,那么就需要认真去复习,是对自己负责。在学习过程中没有打疲劳战,家人也不支持我熬夜到很晚。不能熬夜时间有限,那么我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达到最大的效率。包括工作也一样,工作早些完成,就能多出来一些时间去学习。很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看书习惯,让我能对着书不那么烦燥,拿到试题也可以很快静心。第一次,先生和小朋友父女俩郊游,没有我的身影;第一次周末可以大门不出,只对着我的课件、练习题。

学习最后阶段,真的可以称得上高强度了,抓紧每时每刻,无论是自考,还是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的知识点和要求都要多、要高。一开始的学习还是慢步,那到最后就是奔跑了。时间再紧,每天的休息时间我都要保证,始终认为,有好得休息才能有好的学习。我给自己的目标是高效率,而不是拼时间。每天到点午休,晚上到点洗漱,非常规律的生活啊!

第一天两门课的考试,回家吃完中饭,首要得还是上床休息,睡够半小时。讲义不靠这半小时背了,少看半小时影响不大,少半小时休息,绷了一上午的神经,下午就不能正常发挥了。前面两场考完,出了考场,很疲惫。中级会计实务考完,特别放松,完全没有像经过一场考试的那种疲倦。

2015的结果不论如何,这6个月的学习过程无悔无憾!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热招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全面开始,网校辅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结合网校考试辅导课程及辅导用书,高效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限时尊享7折优惠(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6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6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6年报名咨询入口>>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