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上班族附加宝妈级 不一样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

2015/12/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上班族附加宝妈级 不一样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

【征文067】超越自我,破茧成蝶——慢慢的改变

——作者:sunlly198911

人总是要学着慢慢的改变。到了一定的年龄,回过头来去翻看当年怎么看都弄不明白的书,似乎一下子就明白了,甚至怀疑当年的自己怎么如此之笨。其实并不是现在的自己变聪明了,而是经过多年的积累,带着理解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一下子就变得简单了。

大学毕业后,似乎停止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投入到结婚生子工作当中。虽然人活得很轻松,但心里的无底洞似乎越发的深渊,特别是这种从事专业性质工作的人而言,其面对的人和事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记得公司决定要办理分公司,而当时的我对分公司这个词的意识是那么的薄弱,为解决上级提出的问题,我只能向专业机构咨询。但问过之后,脑袋似乎仍是空白,严重的危机感由心而生,于是立志自己寻找答案。从那一刻起,我意识到,再不进行学习就要淘汰了,此刻中级会计职称的大门刚好向我打开。

满腔热血的我报考了中级会计职称。 真正的学习其实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尤其是对于上班族附加妈妈级别的人而言,更是一场持久的战争,必须与时间赛跑,甚至于每一分每一秒。天刚蒙蒙亮,便下意识的起床,第一时间就是打开电脑,戴上耳机,听在正保会计网校早已选好老师的课程,并相应得记下笔记;上班趁着零碎的时间做做练习,中午借着午休的时间在办公室里听一堂课程。可实在不忍心看着妈妈,一整天带着弟弟六个月大的女儿和我那刚好一岁的儿子,而晚上又无人接手照看的困窘,故下班后到晚上十点前都帮忙照看宝宝们,给妈妈一些休息时间。与时间赛跑的我,自然在十二点之前的两小时内都处于学习当中。可是这样超负荷的学习,进步并不是很大,进度缓慢,眼看着马上就六月份了,而当时的自己却仅仅学完苏苏老师经济法的基础班,意味着剩下的时间仅只有三个多月。所幸的是,得到公司和家人的理解,弟弟的小孩被带走了,妈妈为了让我全力投入到学习,决定带我宝宝回老家。至六月份中旬之后,送了老人和小孩回去后,开始了我真正的中级职称生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或许只有真正走入书内心世界的人才能体会这种境界,甚至于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中, 至少不用再去咨询所谓的专业机构。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脑海里真正融入到所学知识时,生活及工作中都会不经意间告诉自己,这个应该是这样做的,譬如每个月前的预算,每个月后的分析,运用杜邦体系诠释财务报表。再譬如,公司上线ERP时,对其中的资源一直都不明白,但学了作业成本法后,那种恍然大悟,犹如眼前突然出现一道亮光,是多么的清澈明了。

人就是要慢慢的学会改变,让自己得到充实与成长,富有内涵,或许职称对于每个人而言都很重要,但知识的实践似乎比它更为重要,考试过后,扔开课本,久而久之,自己将被知识所遗忘。自己将与所学的知识成为朋友,更会让自己成为一种习惯,得到一笔价格不菲的财富,让自己的人生得以再次升华。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热招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全面开始,网校辅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结合网校考试辅导课程及辅导用书,高效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限时尊享7折优惠(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6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6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6年报名咨询入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胖丫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