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司机转行跟网校学会计 两个半月高分过中级职称

2016/04/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中华会计网校2015年中级职称辅导效果非常显著,学员纷纷向网校、向网校老师表达谢意,分享喜悦之情。网校班次逐级递进、设置多元化满足不同学习需求;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别具一格!同时,学员也有自己的学习技巧,以下为网校学员“19967733”在网校的学习经验,与大家共享,希望大家能吸取他的精华为己用!

一、学习感受 

学习有时是枯燥乏味的,是寂寞的,是要有所取舍的,要想通过考试,你就得耐得住寂寞,要有所取舍。我觉得这就是所说的学习态度,端正不了学习的态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永远也学不好的。我认为要想通过考试,学习态度是第一位。2013年,我在工程部开车,工作轻松,每天无所事事,大把大把的时间都用来了看电视、上网,生活过的逍遥自在,但是我突然有了很强的危机意识,我会什么,我会开车吗?我将来要做一名司机吗?这不是职业,顶多就是一项技能,不干这个我还能干什么,这样的工作生活还能维持多久,我何不用现在充足的时间来学习那,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会计生涯。我已在一家上市公司财务部任职,2016年还准备参加注会的考试,未来需要更大的努力,当然还少不了正保会计网校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危机意识,有了危机意识就有了学习的动力,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知识爆炸性的社会,你不学习,注定会被淘汰,我不想做生活的弱者,所以我要学习。

二、学习方法

态度决定高度,有了对待学习的态度,我们就来说一下学习的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我来说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希望有可以借鉴的地方。

第一点,网校的视频课件是必须要听的,我们大都是边工作边学习,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自己啃书本,所以我们要借助于网校名师,将晦涩难懂得书本语言转换成生动形象的视频语音,这样有助于我们理解和记忆。对于记忆,我是不赞成死记硬背,要理解为上。对于学习的步骤,我会先听一遍视频,要保证能够听懂并理解,不太懂的还可以到“网上答疑”去咨询网校老师,然后再去看书理解加强记忆,最后就是练习了,我用正保会计网校梦想成真辅导书,听一章视频,看一章教材,就做一章练习。从头到尾,不打折扣的完成。

第二点,要有学习计划,给自己制定一个完善的学习计划很重要,要严格按照学习进度和计划来学习,不能拖延,每天要看几节视频,读几章教材,做多少练习题,都要有个规划,不能今想学了就多学会,不想学了就不学。

三、学习技巧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杆,我看视频的时候,喜欢将老师讲的重点内容,在笔记本上写一遍,一是加强记忆,二是可以用来复习。有时老师讲课给的记忆口诀很好,都是浓缩的精华,我们也可以将一些不太好记忆的东西用你的方法记住。

四、总结篇

人生能有几回搏,今年我35周岁了,想想以前虚度的青春后悔莫及。我很清楚,留给我的机会不多了,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之人的,我就要做那个有准备的人。

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中级职称在营改增后将获得更大机会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