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征文:三年奋斗梦成真 赢得中级再前行

2015/11/0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中级会计职称征文:三年奋斗梦成真 赢得中级再前行

【征文015】带着感恩一路向前——三年奋斗梦成真 赢得中级再前行

——作者:静水流深790826

2012年在经历了五年的的家庭妇女生活后又重新步入职场。这时候才发现我跟那些比我小十岁的小姑娘正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虽然之前有过几年的商贸公司一般纳税人的业务经验,但经过五年的蛰伏,业务也生疏很多,一切都得从头开始。莫名的失落感迫使我重新审视我以后的职场之路。是甘心一辈子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会计,靠看肥皂剧打发日子,还是努力提升自己。

坚定目标 狠逼一把 终赢中级证书

我选择了后者,于是报名参加了2013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由于准备不充分,而且自己在思想上重视不够,2013年的考试全军覆没。2014年我只报了两门,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系统地学习,在离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都没学完。我自己觉得中级会计实务通过无望,就果断放弃了,剩下20多天的时间专门突击了经济法。结果经济法考了69分通过了,让我稍稍有了一点信心。2015年是很重要的一年,因为还剩下两门课程,财管、实务都必须一次通过,心里压力很大。有了之前失败的经验,所以2015年早早就进入了学习状态。2015年4月份报名后,又经历了学驾照耽误了一个月的时间。剩下的都保持在一天8-10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基本上除了吃饭,工作,睡觉剩下的时间都在学习,一天睡觉的时间也基本是六七个小时。连做梦都是关于学习的事情,想想那段时间真是逼的自己太狠了,哈哈!

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付出总会有收获。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紧张地打开查询的窗口,财务管理84分,中级会计实务76分,感谢上帝,我终于通过了中级职称考试,太激动了!

学习经验分享

下面谈下我学习的一点小经验,希望能给跟我同样经历的,对学习还很迷茫的人一点启发。

1、首先树立必过的信心和决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有了目标之后,那就是坚持,能把学习的过程坚持下来,你已经离成功不远了。如果只是抱着过不过都无所谓的态度,那肯定是学不好,也考不过的,我之前两年的失败经验就说明了这点。

2、制定全面详细的学习计划。

这方面可以跟着网校的学习计划走,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制定。如果不能具体到每一天,最好也要具体到每周。第一轮按照听课、回归教材、做题的顺序,薄弱环节做重点标记。第二轮学习精力主要放在重点难点章节,已经掌握的知识可以浏览下,加强记忆。第三轮学习,主要侧重习题,网校的梦想成真辅导书,我买了一套,每天做题,然后不懂的再听课看教材。最后一个月做前三年的真题,做几套模拟题,查漏补缺。

3、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听课,将事半功倍。

经济法,因为时间比较紧,我只听了强化提高班赵俊峰老师的课,觉得赵老师讲课比较幽默,通俗易懂,紧扣考点。别的老师的没听,不便评价,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听课习惯选择。财管选的陈华亭和达江老师的课,因为财管比较枯燥,学起来很费力气,可以交替听课,增加学习的新鲜感,两位老师我都很喜欢。实务选的郭建华和高志谦老师的课。如果时间很充分可以听完高老师的课,再听郭老师的课。如果基础不太好的,听郭老师的课有时就有点跟不上。对于重点难点章节,我都是听完高老师的课,听明白了,再去听郭老师的课,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高志谦老师讲课幽默,能让人在微笑中听明白会计那点事,郭老师讲课激情四射,想打瞌睡都不容易。

4、远离一切娱乐节目。

这点对女同志来说尤其重要。我备考这段时间基本没逛过街,没有看过电视。有一次我偶尔看了一个综艺节目,结果看上瘾了,每周都想看,白天也没心思学习了。还好后来我觉得这么做太影响学习及时调整过来了,不过半个月时间已经浪费了。从那以后一直到考完试,我都没看过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当然也不是说为了考试什么都放弃,适当的放松还是必要的,毕竟考试不是生活的全部,身体还是最重要的。每个人的自制力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调节。

5、协调好家庭工作学习的关系。

在保证完成工作的基础上,照顾好家庭,然后再兼顾学习。这点对我们这种大龄妈妈级考生来说尤其不容易。为了考试,我在儿子一放暑假就把他送到了爸爸家里,一直到9月份开学爸爸才把他送回来。回来后,爸爸和老公负责照顾孩子和家里的家务,我回家的任务就是学习,在这里也要感谢家人的付出和理解。

学习感受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我们的能力支撑不起我们的野心的时候,我们只能潜下心来学习学习再学习。

成绩出来之前,领导看到我工作努力上进,给我调整了工作岗位,还答应要给我加薪,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此又印证了这一点。当我们的能力支撑不起我们的野心的时候,我们只能潜下心来学习学习再学习!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通过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励,也让学习变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下一个目标-注会,争取在四十岁之前拿下。回首三年的时光,感恩网校的陪伴,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考亲们的鼓励,感恩亲人的理解和付出。希望未来的路上,有网校相陪,有你们相伴!

2015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有奖征文活动
投稿时间:2015年10月26日—2015年11月30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