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一次过 谁说学渣不能变学霸

2015/11/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一次过 谁说学渣不能变学霸

【征文016】【带着感恩一路向前】
走过四年会计生涯:天道酬勤,上天眷顾每一个有梦想并且努力的人

——作者:麼麽酥

2011年前后,公司因为架构调整,人员变动,加班成了家常便饭。在那之前,我的工作是再普通不过的小文员,每天有整理不完的文档,接不完的电话,一做还就是两年。那时的我拿着三千多元的工资,生活在消费水平相对偏高的上海,甚至连逛商场的勇气都没有,突然觉得迷茫:为什么我踏实工作,加班熬夜,收入还是如此不堪?

想了很久,终于有一天我明白了:因为我没有一技之长,我的工作是可以被任何人取代的。于是,我想到了要去学习,学一门不能随便随便就找个人替代我的专业技能。

阴差阳错,最后我选择了会计。

学习历程

——从会计上岗证到初级会计职称到中级会计职称 谁说学渣不能变学霸

2011年的夏天,已经虚岁26岁的我开始了考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征途,在那之前,会计对我来说就是一张白纸。

打小我就是个学渣,不爱学习的人,出去打卡式的报班听课对我来说就是浪费钱。通过了解,我找到了正保会计网校,(此处不是想写软文,我是真的很感谢自己能找到这么个平台),咨询之后报了相关课程,本来会计从业证也没什么难度,就很顺利地在当年8月份拿到了上岗证。

然而这并没什么用。

当时公司的财务班子相当牢固,我只有一张上岗证是没法打入内部的。(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师傅,也算是我的会计实务启蒙老师,她是我父亲的好友,一名资深财务。是她在接下来几个月下班后,在我接触不到任何财务工作的情况下,带着我从一开始的手工帐,到最后能独立完成整个月度的账务处理。)

2012年,我还是没有进入公司的财务部,那就继续在网校报考初级会计职称吧!

我还记得那会初级会计职称基础班是徐经长和叶青老师分别教的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初级对于从业证来说要上一大台阶,不过那会学习的斗志很高,一有时间就听课。在最后冲刺的两礼拜,做完网校梦想成真五套模拟题,从第一套的60分到最后一套的90分。我是带着满满的自信进入考场的,当天考完上论坛对了答案,必过无疑了。

不出意外的,2012年10月我拿下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2013年初,这个我等了很久的机会终于来了,公司财务部人员变动,职位空缺。当时的我已经具备了基本的实务经验和理论知识,顺理成章,我的上司给了我这个机会。

那一年,28岁的我终于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会计,那一年,也是我人生最难以忘怀的一年。

然而,每一个有理想的人都不该仅满足于此。我开始筹划2015年能报考的中级会计职称了。但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加上新工作带来的压力,没有像预想的那样提前布局学习。

2015年终于到了,我30岁了,四年的年限大关到了,我能报考中级了。

照例在网校报了三门课程的班次。

借此机会想要提一下我听过课的几位老师(没有提到的老师只是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看)。

中级会计实务:高志谦郭建华

财务管理:陈华亭达江

经济法:苏苏游文丽赵俊峰

还有网校不知姓名耐心为我答疑的老师们。

以上老师,如能看到,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中级会计职称的课程是漫长的,辛苦的!赵俊峰老师在讲课的时候经常提到:“中级考试就是看书有难度,考试没难度”我觉得这句话再贴切不过了。毕竟三本那么厚的书,要消化变成自己的东西还是挺累人的。

也许我一开始有点轻视中级了,过完春节才开始下功夫按计划去学习。之后年度审计和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来了,忙得不可开交,每天想方设法保证进度,但总是力不从心。一直到考前的两个月,我的中级会计实务还有大半没看,经济法一半没看,财务管理学完第一遍回头一看都忘了。

我以为来不及了,天天嚷着考中级,这下要让大家看笑话了。

当时有想过战略性放弃一门,但是我不甘心,我已经变得很要强,不想认输。

于是我开始除了睡觉的时间,能听课就听课,把课程下载在手机里,上下班路上听,洗澡听,刷牙吃饭也听。反复听,不停地听。

考前的两星期,中级会计实务最后非重点的两章和经济法最后一章还没有学,我放弃了,开始听串讲班做习题。

完全学完的是财管,我非常非常喜欢财管,尤其喜欢普通话不是很标准的陈华亭老师,他很喜欢讲心灵鸡汤,他在最后又说了一段鸡汤:努力和效果之间,永远有这样一段距离,成功和失败的唯一区别是:你能不能坚持挺过这段无法估计的距离。当时听到这段话的时候,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我正行走在这段无法估计的距离中,坚持下来就能看到胜利的彼岸。

考后心得

——事实证明:考前10天冲刺班是非常非常重要

在最后冲刺中,9月12日这一天终于到来了。第一门财管发挥不好,本来是复习最好的一门,因为后阶段为了保另外两门生疏了,考试越做越慌,最后题目也没有做完。也还好及时把自己心态调整过来,下午的经济法和后来的中级会计实务感觉是能过了。

唯一担心的就是财管,还记得当时考完中午用手机刷论坛看答案,很多人说考前10天的冲刺班老师押题押到了。很后悔,冲刺班我只看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后来事实证明,冲刺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苏苏老师的经济法,押题简直太牛了,经济法是我原来要放弃的那门。

前几天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查完成绩的那一刻我的手是抖的,分数不高,三门平均70,可是题也没做完的财管也60多分过了,其他两门70多分,我好开心……也许多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可以考得更高些,不过那都不重要了……

职业规划

——中级考过,继续下一个新征程: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以及会计实务技能

2011-2015会计生涯4年,2011从业证、2012初级职称、2015中级职称,对于一个曾经的学渣、一个对职业生涯有过迷失的人来说,算是个比较满意的交代。这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人太多,除了老师,还要感谢我的家人、领导和朋友对我考试的理解和支持!

三十而立之年,下一个新的征程等着我: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以及会计实务技能,努力!

学习感悟

——天道酬勤,上天眷顾每一个有梦想并且努力的人

有点啰嗦了,感慨太多,本来想随便写点参与一下,但是不知不觉晚上七点多了,坐在单位电脑前码了那么多字,也不知道有没有跑偏,如果有人能看到这里,真的很感谢!

最后,还是要感谢网校这个平台,让我认识了那么多优秀的老师,还是想再用教学兼精神导师陈华亭老师的这段鸡汤作为结尾:

努力和效果之间,永远有这样一段距离,成功和失败的唯一区别是:你能不能坚持挺过这段无法估计的距离!

天道酬勤,上天眷顾每一个有梦想并且努力的人!

祝大家逢考必过!

2015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有奖征文活动
投稿时间:2015年10月26日—2015年11月30日 

奖学金申请专区 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效果调查问卷 中级会计职称查成绩后有奖征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到成绩后,我也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热招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全面开始,网校辅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结合网校考试辅导课程及辅导用书,高效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超值优惠(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6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6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6年报名咨询入口>>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