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只要心中有梦 美丽便不再遥远

2015/09/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征文007】超越自我,破茧成蝶——只要心中有梦,美丽便不再遥远

作者: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627666

作为一名会计科班出身的毕业生,作为一名年年在大学拿奖学金的班干部,作为在国企工作了5年的会计来说,在毕业8年后才拿到中级会计师证,真是汗颜!

对于考中级,我刚工作没结婚时,凭一腔热情和在大学的学习基础去裸考,都考了50多分没考过,后来因为工作和结婚生子,考证的事也就不了了之,就这样年复一年,转眼毕业都7年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一位多年未见面的寝友的QQ空间,看到她的说说,她喜悦地和大家分享自己考过注会综合的事,我当时心里五味杂陈,一方面为她高兴,另一方面羞愧得无地自容。说实话,在学校,她的成绩和我的成绩无法相提并论,我年年奖学金,而她经常挂科。世事无常,转眼沧海桑田。现在她已经是注册会计师了,而我除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一无所有……我深知,能拿到注会证,得需要多大的努力和毅力。她能做到今天,不用想都知道她为注会付出了多少辛勤和汗水……心情无比沉重,因为自己的堕落,因为自己的不上进………

痛定思痛,我决定重新拾起课本,回归纯真的学习状态。从2014年3月份开始学习中级。要学习,当然少不了网课。毋庸置疑,正保会计网校是首选,因为在大学时,就接触过正保会计网校。网校的老师都是国内一流大学的教授,能听他们讲课真是事半功倍,而且网校学习资源也是非常丰富,各个班次各个阶段的学习,老师都替我们规划得妥妥当当。万事具备,就等我按部就班地学习了。会计我选的是郭建华老师,财管是陈华亭老师,经济法当然就是苏苏老师了。我给自己定了各个阶段的学习计划,就安心开始学习了。毕竟是科班出身,我很快就进入学习状态,会计和财管是大头,我在3-5月份,基础班课程配着《应试指导》扎扎实实过了一遍。这3个月,我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一边做家务一边学习,一边带孩子一边学习,总之,学习无时不在,不过也累得够呛。“开工没有回头箭”,再累我也不会放弃,因为我的要强和不甘心,更因为我不想输给寝友。虽说她已经考过注会和中级,比我先一步,但我相信,我会比寝友考证考的更快,因为我基础比她好,因为我也不缺少毅力和恒心。真是很感谢她,能作为我的学习榜样和超越对象,时刻激励我不断向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6—8月份,我爸爸生病住院,我非常伤心难过,不过还好,不是大病,多加治疗和休养就行了。这段时间,我的学习中止了,我除了上班就是医院………我爸终于出院了,我又可以安心学习了,但这时已经是9月份了,10月份就要考试了。要工作要带孩子要照顾我爸要做家务要学习,就像是一只陀螺。这边忙完忙那边,忙完了也快累死了,这才能安下心学习,此时夜已深了……

学习的重心依然是会计和财管,经济法国庆后才学习。因为中级考试时间为两年,我打算第一年过了会计和财管,来年剩一门经济法,学习压力小,而且2015年我肯定会报注会学习,学了注会经济法,中级的经济法就是小菜一碟了。因为在3-5月份基本阶段已经做了会计和财管的《应试指南》,9月份我开始做《经典题解》,基本1-2天一章,上午会计,下午财管,晚上总结。进入10月份,开始做网校的模拟题,按考试要求做,锻炼应试能力,培养应试状态。每做一套题便总结一下,必要时再回到讲义和视频加深印象。应试指南——经典题解——模拟题,3轮下来,会计和财管的知识点已经滚瓜烂熟,这也让我倍觉信心十足。剩下的就是经济法了,马上就考试了,我晚上开始翻看掌中宝,偶尔听听视频,苏苏老师讲的真是太细致太全面了,可惜我没时间好好学了。我每章挑着重点学习,就这样走马观花式的学着,直到考试,我经济法6-8章还没看一眼。从我多年上学考试的经历,我知道会计和财管肯定能过,但经济法没戏。结果如我所料,会计财管轻轻松松通过,但经济法59分。经济法啊,来年再战吧………

2015年9月份,我开始学习经济法,因为我报了注会的经济法,并且已经听了苏苏老师的各个班次,也做了《应试指南》和《经典题解》,所以再回头学中级经济法,就是太顺风顺水。我将苏苏老师的中级串讲班仔仔细细听了一遍,讲义也是打印出来随时翻看,并且买了中级经济法模拟题来练习。这样下来,中级经济法就顺顺当当的考过了,预估75分。我的中级考证之路也欢乐落幕。

从我的学习经历来看,深深感觉到:学习赶早不赶晚。在此告诫每位同学:能一年通过的考试,千万不要分两年来考,因为第二年,精神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稍有差池,就会前功尽弃。能顺利通过中级职称考试,甚至将来的注会考试,最应该感谢的是正保会计网校,这里有太优秀太亲切的老师、太全面太方便的学习资源、太周到太细心的服务,还有那些满满正能量励志考生的故事。

中级圆满落幕,注会注税走起。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最后,送给每一个考生:只要心中有梦,美丽便不再遥远!共勉。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大型有奖征文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9月12日——10月15日

征文主题

征文字数题材不限;字数不少于500字;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网校学习经验:分享在网校听课、做题、答疑中移动学习工具带给你的便利;

2、中级备考经验:分享各科目的学习方法、备考技巧等,为今后参加考试的人指引方向;

3、励志故事正能量:展现会计人的真实奋斗历程,带给人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奖励

一等奖:1名 正保直播课程《手把手教你做中小企业财务主管(第6期)》(价值1250元);

二等奖:3-5名  5万金币,可兑换100元学费;

三等奖:5-10名  1万金币,可兑换20元学费;

参与奖:赠送1000元直播课学费(代金券);所有被评选团队视为符合评选规则的征文。

查看有奖征文活动详情>>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