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金榜学员夏梦:相信老师 坚持就是胜利

2016/10/3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jscjmxce001”以总分276分荣登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考试“金榜”

以下为学员“jscjmxce001”分享的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心得:

大家好!我参加了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以财务管理91分,经济法94分,中级会计实务91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考试。4个多月的努力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硕果。很开心能有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学习的体会和心得,希望能为一起奋斗的战友们带来一点点的帮助。

我来东北那嘎达黑龙江省,本科,会计学专业,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走出大学象牙塔步入工作岗位让我知道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亟待提高,在家人的支持下,我踏上了中级会计职称的学习道路。

我从5月初开始准备考试,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我的学习过程大概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5月到6月份,我听了2015年的各科基础班课件,搭配梦想成真系列《应试指南》边学边练。

第二阶段,6月到7月中旬,开始第二轮复习,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听了强化班,经济法主要把16年的讲义打印出来学习了一遍,将《应试指南》第一遍的错题又重新做了一遍,学习效率高的时候还会练习一下网校题库中的习题。

第三阶段,7月中旬到8月中旬,学习2016年习题班,按照老师的建议先做题,再对答案,找出错误点,特别标识,方便临近考试学不进去的时候翻看。练习搭配的是梦想成真系列的《经典题解》。

第四阶段,8月中旬到8月末,开始按照正式考试的时间做《全真模拟卷》和往年试题。

9月份我基本上学习量安排的就很小了,听听考点串讲班,做做习题,整理思路,尽量放松以好的状态去迎接考试。

----------------------------------------------------------------------------

分享完我的学习过程后,再就各科情况写下自己的体会,

中级会计实务,公认最难的一科,章节多、知识点细、难度大。我听了两位名师郭建华老师和高志谦老师的课程,我受益良多。有的知识点也许在一位老师那里还很模糊,在另一位老师的指引下就豁然开朗了,结合学习下来让我对整个会计科目有了较为完整的吸收。对我来说最难攻克的就是合并报表和所得税了,因为毕业后是事业单位会计没有接触过相关业务,学习起来感觉很抽象,但郭建华老师的六大抵消分录真的总结的非常棒,就像老师说的先背下来,写写就有感觉了,慢慢地结合练习题也初步对合并报表题目有了思路。所得税郭建华老师总结出:“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余额在哪个方向,应交税费或者递延所得税就在哪个方向,真的非常适用。给一百二十个赞!

经济法,记忆力要求最高的一科,包括税法的两章在内,都有大量记忆内容。学了后面的,前面肯定已经忘记了。我的经验就是贾斯汀•比伯的歌一样:背背!背背!背背!欧!知识点要反复温习,理解记忆。我听了苏苏老师的课程,个人真的非常喜欢苏苏老师的课,言简意赅,精准射准重点知识。总结的各种记忆小诀窍也很为我们省时省力,事半功倍!

财务管理,对我个人而言是学起来最打怵的一科,但还好遇见了达江老师,跟着达江老师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下来,最初最头疼的一门科目也慢慢出现曙光了。财务管理计算公式比较多,但按照达江老师的思路理解记忆,形象记忆,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了。记住公式是第一步,要化作生产力就一定要真刀真枪地练习,慢慢地就会体会到解题思路,也就树立了信心。后来到了练习阶段意外的是自己最喜欢做财务管理了,嘿嘿。

网校的名师有很多,每位老师都很优秀,相信每位同学都会遇见适合自己的老师,建议学习前不妨多试听几位老师的课,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名师。我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明年秋收的一定是各位战友朋友们!另外,建议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每门课程至少准备一本辅导材料,有知识点总结,也要有习题训练。

在备考的过程中我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一轮一轮复习过程中,真的是试题虐我千百遍,我待试题如初恋。我曾经开玩笑对我妈妈说,如果我是男孩子,这样追求一个女孩,一定成功了哈哈!相信在各位战友们的坚持下也一定会追求到这位“可爱的公主”的。

最后,我想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提供了如此精彩的平台。感谢郭建华老师,高志谦老师,苏苏老师,达江老师传授了如此精彩的课程。感谢我的妈妈,为了我的考试呵护备至。希望我的经验和体会能帮到大家,再次感谢大家能够耐心阅读!祝各位战友们取得好成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我也有话说>>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捷报频传,去围观学霸>>

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全科通过学员不断涌现!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

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由高志谦郭建华达江苏苏侯永斌赵俊峰李斌等名师联袂授课!名师授课风格各有特色、讲解详实到位、善于举例和总结,能够让学员利用有限的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且同步掌握做题能力,为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打下坚实的基础!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快来网校!免费试听>>

网校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超值优惠!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7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7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7年报名咨询入口>>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