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学习知识才能充实人生 7个月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让我重燃希望

2016/11/0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看到这些高分学员的成绩,你是不是也有些羡慕、微微心动了呢?很多学员在兴奋、喜悦之余,分享了他们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过程中的心情、心得和备考方法,通过了考试的人可以从中看到自己当时奋战中级的影子,而即将要参加考试小伙伴们则可以从中取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备考方法!祝大家都能早日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以下内容来自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 911810

我的会计之路并不顺利,而造成这种不顺的原因并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刚毕业那会儿,我像很多人一样充满了雄心壮志,也同样为自己设定了明确的目标:会计上岗证-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有同样的感觉,往往最初的时候,是最热血、最努力的时候。正因如此,会计上岗考试(会计从业考试)很快一次性通过了。接下来到初级会计职称时,自己懒惰、自负,三分钟热血的劣性又全部冒了出来。赖到考试前一个月才看书,结果虽然《初级会计实务》过关,但《经济法基础》考了59.5分。这个0.5看似可惜,实则理所应当。虽然当时也想得明白这道理,也想着接下来要好好努力,但由于人在外地漂,一些所谓的压力、麻烦都成了我不去努力继续考试的借口。就这样,一转眼,好几年的时候就这么白白地过去了……

不学习、没考试、只追剧的生活,很轻松,却很空虚。而且越发意识到,自己拥有的知识已配不上自己拥有的年龄!这让我恐惧,我不能坐以待毙,必须采取行动,这一次,我绝不放手。

2016年1月末,我报了咱们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的课程。其实授课教师各有千秋,只是受教学生也各有喜好。对于我,《财务管理》跟随李斌老师、达江老师听,也听过黄胜老师的课;《经济法》只追侯永斌老师的课;《中级会计实务》只追高志谦老师的课。至于学习方法,我觉得特别因人而异。仅就我自己而言,我是上班族,且是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正因为这样,以前都把这当成放弃学习的借口。但这次,我说过,我绝不放手。

我工作日中午吃完饭听一小时课,来回上下班能听1个小时课,晚上回家听一个小时。周末会去跑步,打篮球。也许每个人对中级会计职称这三科的感悟程度有所不同吧,对我而言,《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只要跟着喜欢的老师的基础班、习题班走一遍,就基本上可以了。而《经济法》,对于我,简直是太折磨了。幸亏有侯永斌这么好的老师陪伴,即便如此,《经济法》的课我依然听了四遍!不瞒大家,就连做梦,都是关于《经济法》没考过,梦醒后好委屈。

到最后考前一个月,每个周末也都在学《经济法》!有天我在一边听侯永斌老师的课件一边神游,想着自己学得真是很累很崩溃啊,有些听不进去了的感觉。可是当自己看着课件里的侯永斌老师,讲得那么专注、那么澎湃、那么耐心,顿时觉得,人家作为学识渊博的老师,讲的是对于他自己而言小儿科的东西,而且人家也不用去考试,可为啥他还能这么不厌其烦且充满热情的一遍遍讲给你听呢?不就是为了你能顺利通过考试吗么?连老师都这么为你努力,你自己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又有什么资格放弃……

这一次,我真的没放手,考第一科《财务管理》的时候,由于已经几年未考试了,所以写得太慢,后边明显感觉时间不够用了,就开始答最值钱的大题。到交卷时,有两道计算题来不及答了,当场就知道10分估计应该就这样没了。不过总比来不及答最后两道20分的大题划算。后来成绩出来,《财务管理》84分,如果可以答快点,如果可以都答完,可惜没如果。与大家分享的经验是,答题期间不时关注下时间,如果发觉时间不太够用了,一定要挑分多的题答,这样你的胜算会加大。

下午考《经济法》,此时,我已不再怕它,该看的我都已看,放马过来吧……答完题的感受是感觉简单却又不确定。成绩出来,考了86分,我真的尽力了,很满意。-越是自己薄弱不开窍的学科越值得坚持努力,心里流的泪才终会变成脸上露的笑。

第二天早上考的《中级会计实务》,其实考完前两科,我也无多少压力,只要能坐到实务的考场里,就已经赢了。当时仍是答题时间没掌握好,开始每答前面一道客观题的时侯,心里还在那评论这题谁出的啊,“蛇精病”呢。后来猛一看表,时间又不怎么够用了,就不敢再神游了,专心答题!3个小时的考试,考到最后考生所剩无几,提前交卷的人,有些是不会,有些是太会,但大多数是受了前面两种人的影响。无论别人怎样,你只需按自己的步调行事。考试时切忌神游,专心致志,莫受他人任何影响。《中级会计实务》考了88分。

最后,还想再一次感谢我的好老师——侯永斌老师、高志谦老师、达江老师和李斌老师。没有你们的悉心传授,我不会7个月一次过三科。爱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幸福到永远!还有就是对以后想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同学们说,只有有勇气一次报三科才有机会一次过。相信自己的同时,需付出努力,还需坚持到底,为了来时中级花开。加油!原帖>>

以上内容来自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有奖征文活动,参与即可拿奖!去看看>>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有奖征文活动

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由高志谦、郭建华、达江、苏苏、侯永斌、赵俊峰、李斌、黄胜、贾国军等名师联袂授课,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名师授课风格各有特色、讲解详实到位、善于举例和总结,能够让学员利用有限的时间掌握更多的考点,并且同步掌握做题能力,为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快来网校!

2017年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
师资及教学服务 免费试听

辅导科目
特色班
精品班
实验班
定制班新增
移动班
特色
通关班
特色
无忧班
精品
通关班
精品
无忧班
实验
通关班
实验
无忧班
定制
通关班
定制
无忧班
中级会计实务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经济法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 备考秘籍大放送
  开启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新征程 网校多重福利享不停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