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想考中级会计职称但是基础差?看妈妈级考生如何3个月高效备考

2016/11/2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看到这些高分学员的成绩,你是不是也有些羡慕、微微心动了呢?很多学员在兴奋、喜悦之余,分享了他们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过程中的心情、心得和备考方法,通过了考试的人可以从中看到自己当时奋战中级的影子,而即将要参加考试小伙伴们则可以从中取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备考方法!祝大家都能早日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以下内容来自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过学员 fuling868

我是一个会计系本科毕业已有十年的大龄考生,中级会计职称规定的考试条件是本科毕业四年就能报考,没错,我浪费了整整六年光阴(应该是五年,因为去年我已经苏醒了,谢谢。)

去年跟着高志谦老师学了几个月的中级会计实务,考完后就心潮澎湃觉得肯定能过,于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在网校买了另外两门的课程。

确实,中级会计实务确实是78分过了。

确实,财务管理和经济法我一直拖拉着没学习。以各种理由拖拉,以各种形式延续着我拖拉的梦想。

一直到今年的6月底,我想再不学习的话,那去年的中级会计实务就彻底白学了,一想到合并,一想到长投,哦漏,我的心开始拔凉拔凉了,背脊一阵发凉。(最后这一句一点也没有使用夸张手法,被长投和合并折磨过的考友,相信你们懂我)

于是从6月28日开始,每天晚上把孩子哄睡完之后,我就下楼学习财务管理。我选的是达江老师的课,断断续续学了五章后,听说第六章是全书难度之顶峰,本来就被各个公式弄得糊里糊涂的我,学习热情骤然直线下降。

于是又放下财务管理,半途而废开始学起经济法,听的是侯永斌老师的班,侯老师特别幽默,讲起课来激情昂扬,还有各种小视频穿插,特别轻松就学了很多以前不懂得知识。但心里总是想着财务管理还有剩下的五章没学,心里七上八下的,经济法又没有心思学了,然后还鬼使神差的一家三口去了趟迪士尼(现在还在想是什么样的自信让我在两门课都学的七零八落的情况下,背上行囊还有心情去旅游的呢?)

迪士尼回来后,整理了一下学习思路后,还是毅然决定先学完财务管理,在最后阶段攻经济法。

八月中旬,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家里闭关一周,开始财务管理的习题班。

这期间,接送孩子幼儿园的事情都由我妈完成,每天一早我就躲到爸妈的房间里看书,做题目,中午下楼吃个饭继续上楼看书,做题目,下午孩子回来后我大气都不敢出,怕孩子听到就来找我了(这种滋味妈妈级考生可以懂,很心酸,对不住孩子)。晚上下楼吃晚饭,还得配合家人演一出戏,孩子问:妈妈,你怎么下班从楼上下来呀?或者是:妈妈,你怎么穿着睡衣啊?你没去上班吗?我只能说:妈妈从后门进来的。妈妈先去楼上换了衣服再来吃饭。五岁的孩子终归是孩子,她选择了相信她的妈妈。老公吃完晚饭就带着孩子出门遛弯儿了,我扒拉几口晚饭,继续上楼看书。看到夜里一点,两点……

我选择的习题班做题模式和大家可能有点不一样,因为我看好多学员都是听完一章基础班做相应的习题,而我学基础班是连续学的,习题没做,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在我学习题班的时候,我发现基础班的内容公式几乎都忘得差不多了。

所以在我学习题班的时候,我是直接听达江老师的习题班解题思路和做题过程的,听完一遍我再把要点记在本子里,然后自己再做一遍习题。相当于习题班的每一章节我都学习了两遍。

九月五号,学完了财务管理的习题班。做完了五套的历年真题,三套模拟试卷。主观题系统没打分,客观题平均都在50分上下。

自此,我认为财务管理已经差不多有把握了,我就想怎么攻经济法了。因为时间只剩一个礼拜了。想想又有点没信心了,因为基础班就跟着侯永斌老师学了前面三四章。而且几周过去,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这时候在高志谦老师的微博评论里认识的一个考友,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她建议我在短时间内放弃基础班,直接听苏苏老师的考点串讲。我只能说她是我的大恩人。

如她所言,苏苏老师的考点串讲内容精炼、考点突出,我打印出来在家里结结实实地看了五天。(没错,我一看复习时间不够了,又跟单位请了五天的假)

在这五天里,我每天早上七点半起床,上午做几套财务管理的客观题(完全为了练手感),看看平时记录的财务管理的公式笔记,错点难点。

中午吃过饭后,看经济法的考点讲义,听苏苏老师的串讲视频,把她每一字每一句认真的听和记录。因为自知基础不扎实,甚至后面几章连基础班都没有学过,所以光看讲义是很干涩难懂的,这时候听苏苏老师的视频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她会在考点的地方着重强调,并举案例说明。我就把她说得每个案例都记在讲义上,法条理解后就比较好记忆了。晚上学到12点、1点,睡觉。

就这样,经济法我真的抓住了最后救命稻草,78分通过。

财务管理虽然最后考试的时候奇葩考场不让带任何计算器,也没发草稿纸(说是标准无纸化考场就没草稿纸的,就发了每人一块涂鸦画板,我也是醉了)。但可能因为学的确实比较扎实,最后在来不及做最后一道综合题的前提下,分数出来是80分。

中级会计职称算是完美收官。

在这里,感谢苏苏老师,感谢你的完美串讲,是你让我见证了绝望后的希望。

感谢达江老师,你每次在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总会来一句“别打瞌睡,认真听我讲课。”使我最后一个月攻克了您的习题班,打下了财务管理的基础。

感谢高志谦老师,我去年也写过,是您的循循善诱,是您讲题方式的深入浅出,是您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把枯燥的中级会计实务变成了我的心头好,每天恨不得马上吃完饭就能见到您,学习的动力非常足。终于,是您让我在懒散了10年后,终于超越了曾经的自己。

感谢我爸我妈我老公,你们是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投入学习。

感谢我女儿,你是妈妈的榜样,让妈妈重新爱上学习,超越了自己。也希望你能谅解妈妈,妈妈在这两个月没有陪你度过亲子时光,妈妈会好好补偿你,妈妈爱你。

最后感谢自己,谢谢这么努力的自己,谢谢坚持不懈的自己。

最后的最后,我要对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说: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原帖>>

以上内容来自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有奖征文活动,参与即可拿奖!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有奖征文活动

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由高志谦、郭建华、达江、苏苏、侯永斌、赵俊峰、李斌、黄胜、贾国军等名师联袂授课,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名师授课风格各有特色、讲解详实到位、善于举例和总结,能够让学员利用有限的时间掌握更多的考点,并且同步掌握做题能力,为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

2017年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
师资及教学服务 免费试听

辅导科目
特色班
精品班
实验班
定制班新增
移动班
特色
通关班
特色
无忧班
精品
通关班
精品
无忧班
实验
通关班
实验
无忧班
定制
通关班
定制
无忧班
中级会计实务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经济法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 备考秘籍大放送
  开启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新征程 网校多重福利享不停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