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心声:只要坚持下来 结果往往比你想象的要好

2016/12/0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已经公布(2017年9月9日-10日),很多人已经开始紧张的备考,但同时也在担心:中级会计职称学习任务重、周期长,我能坚持下来吗?中途想放弃了怎么办?好纠结……

其实有这种想法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我们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们大多已经很久没有接触书本了,比较难进入学习状态。但其实只要踏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结果往往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

下面要分享的这篇备考心得来自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全科通过学员“caoyunyun2015”,看看他是怎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最终圆了中级梦的吧!

只要你坚持下来了,结果往往比你想的要好!”这句话是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前杨军老师在祝福视频中对他的考生说的,这句话伴着我度过了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中一段难熬的时光,我凭着这句话的信念一直走到最后全科通过,两个字——坚持!11月份参加了一门税务师的考试,之后家里发生一些事情,一直到今天才写。

在10月24号晚上守在电脑面前查完分知道自己全过了,当时的眼泪就刷刷的往下掉,心里的滋味什么都有,因为考证就如之前的一个学员说的,它就像谈恋爱一样,有的时候你真的很努力了,你为了它什么都愿意付出,但结果人家可能也未必愿意和你好!所以在分数出来以前,大部分人的心里都是没底的,都在焦急地等待。我真的特别感恩感谢,感恩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平台,感恩这里的老师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毫无保留、全心全意的付出!

很早就知道这个平台,但从来没有报过班,现在想想之前考证的路途中自己似乎走了好多的弯路!因为我的专业就是会计,大二时考完会计证的第二年参加继续教育就是通过正保会计网校培训的,但那时登录这个平台也没细看,课上完了直接考试就结束,一直都没有认真关注过它!因为那时考证,我们会计证和初级会计职称在学校里都考完了,那时时间充足,然后又学的这个专业,很多证去考比较有优势,方式都是通过看书加练题。现在毕业也五六年了,时间、精力、心态以及环境和以前都不一样了,考试如果想通过的机率大一些,那么报个培训班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就这样从中级会计职称开始我和这个平台开始有了交集。

我说一下我的备考历程和各科老师,从备考开始,一直到考试结束,这中间的每个环节我个人觉得都重要,考运毕竟是少部分人,大部分还是得靠自己扎实地去学,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我不喜欢临时突击,那样学得累,并且心理压力也大,考试都带着侥幸的心理去考,不赞成这样。能早点备考就尽量早点,准备足了,不管它形式怎么变,心里都会有底气

过年之后我就开始听课,顺序是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都是从基础班开始听起,哪科基础薄弱就听第二遍的强化班,还听不懂的就反复来回听,还听不懂,就在答疑板一问接着一问地问。这里真的特别感谢那些在线答疑的老师们,不厌其烦地为我们答疑解惑。然后听完了就开始练题,第一遍不会就练第二遍。

学习的时间不固定,只要我想学,我就开始听和练,并且效率很好。我不想学的时候,我就绝不会碰它,因为那样不但没有效率而且很反感,就像水喝多了我想吐的感觉。所以该紧的时候就紧,该松就松,不要没有效率地去学习。但也不能以这个为借口感觉压力大就放松,基本上每天我都会拿出一部分时间学习。

在备考过程中,有很多负能量的词语传入我的耳朵,打击我的信心,扰乱心绪,动摇我的信念。一开始我积极反驳,而且我很反感,慢慢后来就觉得没必要也懒得解释,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人生是我自己的,我只想坚持自己想坚持的,在某一天给你这么个机会,你有这个能力去抓住它!学习到后期,时间越来越紧,三门同时学习和复习,这一门学累了,换一门接着上,高频考点、重点老师在课上都会给我们总结,并且课上反复重复,可以自己整理到笔记上,考前过一遍!考证的过程真的真的很熬人,并且人有时候都会变得压抑,做什么都想与考试挂钩,但是一路走来老师陪着我们从开始到结束,多少个夜晚、多少道题目、多少道讲解,就这样一直陪着我们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一直告诉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考试中能够为我们想到的全都为我们考虑到了。考前的那段视频祝福老师给我们打气加油,我觉得很感动、很有力量、很温暖,忽然紧张焦虑急躁的心就变得一丝淡定和从容还有一些自信!

对于三科的老师,我觉得都很优秀都很好,各有各的特色和风格,每位老师讲的都非常专业,深入浅出、一针见血,看谁适合自己。我是这样的,如果某个很难的知识点,我怎么听都是似懂非懂,那我就会把这个知识点其他老师的讲法都听一遍,因为每个老师讲课的思维模式和理解难点的方式都不一样,谁适合你,就拿过来用。郭建华和陈华亭两位老师,他们讲课更贴近考试,很适合应试。经济法三位老师讲课都差不多,我个人是这样觉得!因为法条很多东西都要背和理解还要练,因为它比较抽象,题一定要多练!

最后考试时,不顺也多的,考试去外省考,因为我会计证没转到我现在的城市,一个人坐了半天大巴来到考试的城市,考试的那两天身体不好生病了,夜里身体难受的没法入睡,就闭着眼睛,脑子什么念头都有,祈祷病情到早上不要变得严重,只要能让我挨过这两天考试就行。想去医院挂个急诊,但是当时太晚了,又害怕心情受影响变得紧张,同时觉得去医院来回折腾,估计就没什么时间休息了,太赶了。那时的一个念头就是只要我能走能动,我就去考,无论如何我也要去考!我不想这大半年的努力最后毁在这两天上,两天考试就这样咬牙熬到最后一刻,喝了大量的咖啡,感恩感恩感恩最后还好全过了。我喜欢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去实现,今年中级会计职称,明年继续跟着正保会计网校这个平台,通过税务师全部科目,积极备考,坚持到底,我相信我行的!

非常感谢感恩这个温暖且充满正能量的平台,感恩这里每位工作人员,每位老师!最后祝正保会计网校越办越好,祝老师和所有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所有的会计人都能够在这里梦想成真!原帖>>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征程

2016年正保会计网校辅导效果显著,全国状元高陟、第三名李天怡均出自网校!共近20名学员入围全国“金榜”。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新课已开通,网上报课、付款成功后即可马上学习!课程由高志谦、郭建华、达江、苏苏、侯永斌、赵俊峰、李斌、黄胜、贾国军等名师联袂授课,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快来网校做状元!

2017年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
师资及教学服务 免费试听

辅导科目
特色班
精品班
实验班
定制班新增
移动班
特色
通关班
特色
无忧班
精品
通关班
精品
无忧班
实验
通关班
实验
无忧班
定制
通关班
定制
无忧班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经济法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立即报名

推荐阅读:

人社部: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
  2017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特点及高效备考方法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 备考秘籍大放送
  中级会计职称新增攻关技巧课程:针对各科特点 让难点不再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