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金榜学员:选择合适自己的老师很重要

2016/12/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有20余名学员荣登全国金银榜!其中,金榜学员“13182908828”考取了277分的优异成绩!在报考中级会计职称之前,魏翔已经拿下了注册会计师及税务师。那么,之前的备考经验对中级会计职称的学习有什么帮助吗?为什么他建议考生们跟着网校老师学习呢?快来看看他的备考故事吧!

以下内容来自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金榜”学员“13182908828” 总分277分

我是参加2016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取得中级会计实务89分、财务管理94分、经济法94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今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我来自江苏的南京,财务会计专业,这几年一直从事于财务岗位。考中级会计职称之前已经通过了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也是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但还是在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后就开通了网校的课件,网校有各位名师,让学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可以巩固以前所学知识。下面我分享下我的中级会计职称学习经历:

中级会计实务,相比其他二门稍难,这几年准则变化也稍大,比如长期股权投资和合并,记得以前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转成本法也需要追溯,而现在不需要了;再比如听高志谦老师在讲长期股权投资合并抵消调整中,在调整公允净利润的时候不再需要考虑内部交易损益了,只在权益法核算中考虑。而我在几年前跟郭建华老师学习的时候,在长期股权投资合并抵消中,在调整公允净利润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内部交易损益;还有长期股权投资和金融资产之间的转换个别表中的处理和合并报表中的区别等等。选择一位适合自己的网校老师很重要,可以带着你、帮你归纳总结。

经济法,由于时间原因,我投入的时间相比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少一点,变化还是有的,比如民间借贷利息,公司法等,不过相对容易些。经济法这门学科知识点比较零碎,如果是第一次复习备考经济法类相关学科,记忆量比较大。我主要把网校的基础班和习题班跟着老师过了一遍,再做了网校提供的几套模拟试卷,最后查漏补缺,把还没明白的地方再去课件中再听几次。

财务管理,这门课属于管理类的课,也是我掌握不扎实的一门课,趁着这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又认真过了二遍。以前财务管理里的那个最小二乘法a、b公式总是记不住,这次跟着杨安富老师终于把它记住了。学习财务管理这门课觉得还是需要转变思路,不能死记硬背。比如学习设备更新改造的时候,计算现金流的时候要运用机会成本的概念,有时税法和会计折旧的不一致、企业有无所得税等。不过,网校的习题班和提供的模拟题对考生很有帮助,走上考场前要充分利用好。

在此:预祝2017年的各位考生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原帖>>

——————学霸的装备库——————

优异的考试成绩离不开优质的辅导课程和辅导书,高效学习才能让备考更加省时省力省心!以下是金榜学员魏翔的同款备考工具,你也值得拥有,点击即可了解详情。

中级会计职称网络辅导课程

2017年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
师资及教学服务 免费试听

辅导科目
特色班
精品班
实验班
定制班
移动班
特色
通关班
特色
无忧班
精品
通关班
精品
无忧班
实验
通关班
实验
无忧班
定制
通关班
定制
无忧班
中级会计实务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经济法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财政部:加快人才培养 争取中级会计职称人员达到200万左右

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将全面推行 考生如何应对随机出题方式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