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不留后路 73年考生一次通过中级职称考试

2013/12/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CAOLINHAI1

  从知道中级考试成绩到现在快20多天了,激动的心情慢慢的平复下来,觉得自己该在论坛上写一点心得体会了。

  首先感谢网校的老师:徐经长老师,郭建华老师,高志谦老师,陈华亭老师,李玉华老师(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我是一名杭州的考生,1973年生,1993年中专毕业,中专里学的是统计专业,临近毕业还有半年的时间,正好赶上国家从计划经济变为市场经济的时候,学校为了适应变化,考虑到我们统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分配的问题,临时添加了一门会计课程,所以我的毕业证上的专业是统计会计专业。呵呵,很奇怪的专业吧。填鸭式的学习了3个月的会计知识,学的是可能大部分人还不知道的会计记账方法:增减记账法。因为我是男的,所以对会计特别头疼,觉得自己如果一辈子和数字打交道,那肯定是毁了。毕业分配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做业务工作,抛弃了统计会计。在一家国有中型企业上班,期间被同学忽悠去考了一张电大的文凭,哈哈,没想到N年后居然派上了用场。有同事在96年的时候怂恿我去考一下注册会计师,我记得那时候好像是考3门课,我兴冲冲地去报名了,拿到教材一翻,什么和什么啊,完全是天书,一点也看不懂,继续放弃。(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是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幸运的是,我凭着中专毕业证书领到了会计上岗证(那时候还没有从业资格考试这一说呢),做了本本族。2000年,国有公司顺理成章的倒闭了,我在倒闭的前一刻辞职,呵呵。我老爸和我说,还是不要做业务了,风里来雨里去的,还是找个安稳一点的工作吧。我牙一咬,眼一闭,改行!那时候还年轻,记性也好,看了半个月的书,居然让我考出了报关员证,那时候的报关员还是挺好的一份职业,我心里想,这下我可安稳了,于是在一家货运代理公司上班,待遇也不错,工作也轻松。这样一直到了2010年,不出大家所料,这个公司也倒闭了,谁有我惨啊!于是我又面临着重新就业的压力。我当时想,要快40岁的人了,还是找个单位混混日子,继续做报关的老本行吧,其实08年金融危机之后,报关行业也日落西山了。这个时候,一个关键人物出现了,说了一句关键性的话语:“你让儿子以后怎么在他的同学面前介绍自己的父亲?”一语点醒梦中人啊。生活的重担是压在我的肩膀上,我无路可退,我是老婆儿子的靠山呢,男人的血性一下子涌了上来,仔细琢磨了一下,自己还会做什么?凭什么养家糊口?

  这时候,会计这个行业从我脑海的角落里冒了出来,在周围了解了一下,大家都觉得会计这个行业还是不错的,前景还是可以的,可以做到做不动为止(到目前为止,我还不确定是不是被忽悠了)想了就去做,再次转行!可是当时的我连银行回单都看不懂,怎么改行?我先报了一个手把手教你做真帐的培训班,那叫一个痛苦啊,教室里我是老大了(单指年纪),稀里糊涂的学了10几个课时吧,经朋友介绍了做了一家公司的会计,只负责做现金和银行业务的凭证(我朋友胆子也够大的,呵呵)。公司的财务经理是个女的,比我小5岁,是会计师职称,那叫一个牛啊,看我的眼神充满着不屑,其实也不怪她,我纯粹就是一个新人,而且是不太弄得灵清业务的新人,只是年纪比她大而已。我工作了这么多年,非常明白一个道理,尊重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要靠自己争取的!有时候在上班的时候,看见她在电脑上听课,我现在是明白了,她是在听网校的注税课程。突然,我感觉自己有点豁然开朗了,做会计这一行,努力学习是必须的,于是我暗下决心,一边工作一边考试!2012年报了初级职称的考试,运气好,两门70几分顺利通过。自己也轻敌了,以为职称考试不过如此,脑子一热马上报了2013年的中级职称考试,而且是3门(我的会计证年限有十几年了)。等拿到书一看,又傻眼了,中级和初级完全不是一个层次啊,实务和财管的好些名词术语听都没听过,怎么办?这时候,我想起了网校,我想要找老师学一下了,靠自己基本没戏。我不是在给网校打广告,网校的老师真的有水平,深入浅出。很多看似复杂的知识,经他们一分析,一讲解,突然变得容易理解和记忆了。前几个月书本我基本都不用看,每天听老师讲课,感觉比自己死看书好多了。每天听课2-3个小时,睡前回忆一下所学的内容,从理解中记忆。考前的3个月,脑子里通过老师的讲解,已经对教材有了初步的把握,这时候开始系统的看书,哈,这时候的教材看起来一点也不晦涩难懂了。做了一些习题之后,信心满满的参加考试去了。现在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财管65,实务68,经济法70,顺利通过了,上天还是眷顾我的,给我配备了这么好的老师,再次表示对网校老师的感谢!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大家别嫌我烦啊。其实我只是想通过我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大家愿意去努力,确定了目标,别给自己留后路,什么工作忙啊,年纪大啊这些借口统统可以靠边站。有了明确的目标,再运用网校老师教的一些学习方法,加上自己的努力,什么考试都难不倒大家的。我已经报名了2014年的注税5门,老方法,老思路,跟着网校的老师学,争取一次性通过,大家2014年8月见!

   以上文章是本人兴奋过度时所构思和撰写,难免有一些得意忘形之处,望广大学友见谅!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