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周年

中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中级会计职称微信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暂未公布,具体内容请参考2023年。点击查看详情>>

网校老师已为大家整理2023年各科目考试大纲变动解读,供大家参考学习: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变化概况:

  《中级会计实务》总章数由原先的24章调整为26章。新增第一章概述,包括会计职业道德概述,会计目标、会计要素和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法规制度体系概述。将“职工薪酬和借款费用”一章调整为两章,分别是“第九章职工薪酬”和“第十章借款费用”。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一章,补充了金融工具减值的会计处理。企业合并一章,删除反向购买、构成业务的判断等内容。

  《经济法》删除原具体考试内容的列示,仅体现考试基本要求,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大部分列示了各章考点。具体章节及其考点均无实质变化,只是个别考点的考试要求程度进行了调整。

  《财务管理》删除原具体考试内容的列示,仅体现考试基本要求,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大部分列示了各章考点。具体内容上,基本无实质变化,删除了“信用条件”“本量利分析在经营决策中的应用”和“财务评价”对应的内容,除此外,对部分内容的大纲要求进行了调整。

网校老师已为大家整理2023年各科目考试大纲变动解读,供大家参考学习:

  ·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变动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试大纲变动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考试大纲变动解读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报考指南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试题
  • 免费课件/备考精华
立即查看资料 >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