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周年

中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中级会计职称微信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各科目特点:

  《中级会计实务》: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中级会计实务》算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学习时应花费较长时间。《中级会计实务》科目中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考生对很多单个知识点很熟悉,但是综合运用时就会出问题,因此考生需要具备整体性思维,需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财务管理》:科目特点是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经济法》:内容多、杂、细、枯燥,但考题灵活,所以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考生可借鉴以下三种方法进行备考。一要多归纳,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二要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掌握基本思路即可,不需要原封不动地全部背过,此时通过举例既可领会法律规定,也可在答题时应付自如。三要多做题,通过做题回顾知识点并进行巩固,也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

  以上三个科目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方可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问:备考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如何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两科联系比较大。都含有大量的计算,且可以互通。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偏重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记忆,可以使用大脑不同的区域。

  财务管理+经济法:对于前两种科目搭配来说简单很多,今年学两科简单的,明年学一科难的。

  问:备考中级可以一年考三科吗?

  可以,一劳永逸!越早拿证机会越多,一科或两科没过,明年还可以再来一次。如果觉得时间比较紧张,也可以争三保二,灵活备考,必要时可放弃一科。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报考指南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试题
  • 免费课件/备考精华
立即查看资料 >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