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注会考后有奖征文:小煮妇大智慧 注会初体验

2016/10/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就像一个小姑娘:你真心的待她,花足够多的时间、心思了解她,那么,她就会心甘情愿投入到你的怀抱!她会助你找到体面的工作,回报你高额的工资,提升你的专业技能……都说,注会虐我千百遍,我待注会如初恋!你与注会何时起缘?给你带来哪些好处?这些年,你与注会之间有哪些难忘的记忆?来吧,考完放松放松,做个总结,说说你与注会的感人“爱情”故事!

2016年第一次考注会,煮妇新体验

  2016年第一次考CPA,而且是全报。上班清闲,所以有时间看书,我是一个主业家庭主妇兼职上班族的人,所以考试就是为了消磨上班跟晚上的时间,提高自身知识的同时也是向孩子树立一个学习的榜样。因此在先生外调工作变成周末夫妻后,我开始入党、考会计初级、中级、学古筝,生活发生满满的变化。

我不是天才也不是学霸,中级一次通过纯属侥幸,有妈妈在天上保佑。在这种兴奋下一次性报全科CPA就是为了全盘审视这个传说中全国很难之一的考试。加之我身处的小县城近十多年来也就只出过3个注册会计师,比古代状元还稀少,所以不过也没什么压力,所以心态良好,也有所帮助。我想说的是非专业考生想借此转行的、刚毕业的想拿个含金量高的证书便于找工作的可能会失望,人家十大国考不是吹的,难度肯定有。那些临考三四个月前看书,报课只听冲刺班,重点串讲班的,属于投机分子,这次也会失望。因为据说很难。为什么我今年全考了也要说“据说很难”?因为我觉得不难啊,就是不会做而已。我属于打麻将上一把出的什么牌都不记得的人,所以更谈不上对考试题目有什么回忆与感想。就是简单,但我不会做。

关于网校的学习经验:按理说那么多时间备考应该会过的,不要整天喷网校老师押的题不对划错重点,老师又不是出题的人,况且一阶段的基础班基本把所有知识点都讲了,但每个人都奔着二阶段三阶段的内容去,应了某老师说的“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投机是没有好下场的。而我,一没有好好利用时间,二没有真正用心去听去记。没进脑的东西两下就忘光了,没理解知识就不会做题。嗯,这是经验,明年记得要改正。等今年成绩出来,我想明年还会再来一次,无他,就是再看看网校可爱的老师们,高志谦老师,杨闻萍老师。

第一年的考试经验是:要报全报,但是要注意身体,长时间的学习备考要注意身体。另外,两天长时间、高强度的考试也很考验人。从第一天第一科到第二天最后一科,坚持下来实属不易。复习,还是基础为准,做对一题计算题我都能高兴很久,抽到的反向购买不会做也坚持不空试卷,写了个反向购买,看了知乎的说法后感觉我好牛啊,竟然能答对这4个字,简单无知的人是快乐的。再就是学习要用心,进脑去,不要一边听课一边刷朋友圈,备考要专一,专注。

说说考场上的趣闻,平时很少出市区,也少交朋友,出市区考试也算是一种见识,原来还是有那么多人上进的,不像我们县城一样人人都是广场舞、麻将的。考前半个月因为复习得不好有点崩溃但还是坚持来了,一进学校门看到这景像真的想哭,但是进到考场就平静了。既然来了就认真对待,不要打酱油,不会做的也要蒙点上去。到考率基本在40%左右,有很多报了三四科以上的人,也有几个全报的。一个是刚毕业的小男生,说感觉不错,考审时坐我右边,说我有题做错了想提醒我又不敢,简直影响我心情。但转眼又自我安慰:今年是来试水的,没关系。不过他说看我样子以为我是刚毕业的,把我逗乐了,我女儿都十岁了,哈哈。还有一个是其它县的小公务员,想考这个转行,非专业,在考场上遇见她十年没见的初中同学,缘分真奇妙。审计考试时,坐我左边的是个85后,很健谈的小姑娘。嗯,比我小的都是小姑娘。

考完只有解脱的感觉,没有绝望,失望,很平静。早早的买了个3000片的拼图来奖励自己,拼完再开始下一年的复习。祝所有CPA考生都生活快乐,我不说祝大家都过关,这个考期那么长的考试,能考出来的都是心志坚韧之辈,有多少在中途放弃的人,就留一份记忆在脑海中。现在是考完第二天,感觉都还没缓过来,脑力消耗太大。缓过来后就得重新鼓捣阳台的花,收拾收拾家。

衷心感谢先生的另类支持,一回家就霸电脑玩游戏让我休息,约我一起散步让我放松,等我吐槽考试难的时候就会说:“不要考了,我给你报销课件费”,让我心里好过。考试两天看家带小孩。 感谢女儿的支持,她的支持比先生实际多了,自立很好,我说过她的自立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晚上睡前总会对我说你不要看太晚哦,要注意身体。谢谢亲爱的女儿。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优秀征文请点击查看:2016年注会考后有奖征文:说出你与注会的“爱情”故事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