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注会考后有奖征文:挑战自我 风雨兼程

2016/10/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就像一个小姑娘:你真心的待她,花足够多的时间、心思了解她,那么,她就会心甘情愿投入到你的怀抱!她会助你找到体面的工作,回报你高额的工资,提升你的专业技能……都说,注会虐我千百遍,我待注会如初恋!你与注会何时起缘?给你带来哪些好处?这些年,你与注会之间有哪些难忘的记忆?来吧,考完放松放松,做个总结,说说你与注会的感人“爱情”故事!

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与注会结缘:现在的我是一名工科女研究生,二年级在读,主修安全工程。大四的时候,大家常常面临两条路:考研或找工作,而我平时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前茅,根本没考虑过找工作,而是直接选择了考研。在经历了整整一年的努力后,考研那天我却发烧了,高烧不退,考的是一塌糊涂,与我报考的985院校擦肩而过。还记得查成绩的那一天,我失眠了,20多年来第一次失眠,那一晚我的眼泪不知流了多少,我一心想再来一年,可是家里人坚决不同意。他们说女孩子,直接上个次点的学校就行,再来一年压力太大,复试如果被刷和今年的结果一样。最终,我选择了调剂,来了一个我并不愿意来的学校。9月,在这个开学季,我感觉自己的生活一团乱,没有了当初的斗志,而我又不愿意把自己3年的青春白白浪费,总觉得自己该干些什么。一次偶然的机会,听亲戚说,隔壁家的也是学的安全工程,毕了业就在工地上当监理,况且我还是个女孩子,大家都劝我还是趁早改行,可以考注会、税务师。他们说完之后,我思考了好久,虽然我是零基础,而且网上都说注会很难考,但是我这个人最不怕的就是挑战。我觉得我在大学里学到的是一种学习新事物的能力,于是,我就在正保会计网校上试听,听了郭建华老师讲的课,我感觉还可以啊,自己大致能听懂,于是,我就果断的报了3门网校的课程。

学习经验:我报了会计,财务成本管理和税法,刚开始我3门都学习,后来到快考试的时候,再加上学校里的诸多事情,我决定只考税法一门,并且一定要过!我给大家分享下我学税法的经验。

对于零基础的我来说,我直接买了咱们正保会计网校的经典题解,并没有买课本,平时我就是把叶青老师的讲义打出来,听老师讲课,真的是很有用。我感觉要是我自己看书的话,估计会晕死,不过税法这门课是前难后易,只要顺利越过增值税这座大山,你会发现消费税,以及小税种真的很简单,但是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知识点也超级多,经典题解我在考前看了有6遍左右,而且在考前我对照着叶青老师的习题精讲班里的知识点联想记忆,复习对应的知识点,同时做对应的题,真的很管用。其实我不建议一直死记硬背,我推荐与题结合这样来记,这样记得快而且知道如何用。就比如企业所得税里企业重组的特殊性处理条件,如果只记,不仅很晕,而且根本不会做题。税法难就难在太细碎,知识点太多。

准备税法考试最主要是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尤其是考前1个月的时间,一定要充分利用,在考前一个月,我每天中午都不回宿舍休息,累了就在桌子上趴10分钟,考前3星期,我每天晚上两点睡,中午不休息,像是一下子回到了考研的时候,生活无比充实,每天总有一股无形的动力在激励着我,让我不得松懈。

考试经验:平时一定要在电脑上做题,要在机考系统中卡时间练习,因为你会发现,尽管平时这些知识点你都掌握了,但是一到考场,由于紧张等各种原因,时间会很不够用,更不用说仔细看考题的陷阱。

考前按照叶青老师的习题精讲班,把该掌握的知识点都掌握了,把该做的习题都做了,你会发现,在考场上,95%的题都见过,换汤不换药。一定要看老师的考前直播交流,叶青老师今年提到的国际税收这一章真的出间接抵免这道题了,而且老师总结的很全,不要想着老师会划重点,所有都是重点,都得掌握。只要都掌握了,税法肯定没任何问题。作为零基础考生,我觉得只要肯下苦,同时认真听老师讲课,我们也一定能考过注会,我11月份还有税一、税二两门考试,相信我肯定能顺利通过!

我觉得自己已经踏上了这条路,走上了独木桥,就不会后悔!在参加2016年的注会考试时,我深有感触:如果你爱他,就让他参加注会考试吧;如果你恨他,就让他参加注会考试吧。注会,你让我又爱又恨,但我一定会考过,不会再失败。

注会考试已结束,回过头来看我走过的路,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一路是怎么过来的,尤其是考前一个月,我感觉自己已经不是一个人了,每天就是税法。现在想来,我真的很感激自己,感激自己坚持下来了,感激自己没有放弃。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无论前方再难,我都会风雨兼程,谢谢正保会计网校的一路相伴,助我成功!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优秀征文请点击查看:2016年注会考后有奖征文:说出你与注会的“爱情”故事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