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妈妈级考生与注会的博弈之路

2016/12/1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作为兼具接地气和含金量的考试之一,注会的考试群体无疑是丰富多彩的,尤其是妈妈级考生。妈妈级考生要兼顾家庭与学业,兼顾孩子与工作,备考之路着实不易。但是妈妈级考生们的成绩也不容小觑,本文的作者在两年时间通过了注会专业阶段的六科考试,用汗水打造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那么她是怎样做到的呢,面对考试她又有那些答题技巧呢,一起来看看!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有你们真好

  零基础转行做会计 结缘网校

我,从来就是一个没有志向的人:年轻时,对未来的憧憬就是有一份清闲的工作,有一个宠我爱我的老公,至于赚钱养家,我总觉得那是男人的事。这个观念伴随着我很多年,一直到2013年4月我家小捣蛋出生,而这一年,我29岁。

小孩出生前,老公的收入还是挺可观的,但由于之后的工作调动以及合伙投资失败,经济一下子变得拮据起来。我想要给小孩更好的,但自己却并没有一技之长。加上毕业后不思进取,基本上从事的都是行政、内勤方面的工作,在这个小县城里,这个职位的工资普遍是2000左右,且未来没什么发展。考虑到自己年龄也在那了,并不适合一直在这个职位工作。

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转行会计,一方面觉得会计是个讲资历、越老越吃香的行业,另一方面有亲人在从事会计工作,以后有问题也能够向她讨教。于是,我的会计之路开始了,也就是这一年,我与网校结缘。

从业、初级顺利通过 开启注会之旅

2013年6月,我报考了会计从业考试,于12月取得从业资格证。盘算着取得会计证后需要3年才能考中级,中间3年不能浪费,于是2014年我报了注会经济法、税法、会计以及初级会计职称。当年注会是9月考试,第一次报名没什么经验,虽然一直有在学习,但到了9月初时,我才开始做模拟题。一到主观题就发懵,这状况根本没法通过考试,于是我果断放弃注会选择复习初级。有了前几个月学注会的底子,在9月21的初级考试中我顺利通过了考试。经历过这件事情,对于注会,我心里开始打退堂鼓了,毕竟是全国数一数二的难度,以我的智商能过吗,想想还是算了吧……

2015年初,我接到正保会计网校的电话,大致意思是按照毕业年限,我具备报考中级的资格,于是咨询了当地的财政局,答复也是肯定的。之后买了网校的中级课程,开始备考中级,但到了报名审核时,因为工作年限不够没能通过。于是,我找到网校客服,问能不能退款,客服回可以,但追加了一句要不要换成其他考试科目,因为这一句,加上正逢网校推出联报无忧班(5年内不过可再次开通),我又登上了注会这艘“贼船”。

两年时间过六科 学习经验分享

2015年,我依然开通了经济法、税法和会计。会计,在试听了好几个老师的课程后,我找到了最爱---郭建华老师。郭老师富有激情,幽默风趣,授课内容对于应考极其有针对性,对照着讲义跟郭老师的基础班和习题班走了好几遍。税法是跟着叶青老师和杨军老师学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让我很是受益。2015年9月前,我一直在婆家备考,上班、带小孩、备考,事情也蛮杂蛮多。本打算9月回娘家避开小孩专心备考,结果事与愿违,由于某些原因,从9月初开始,我和老公奔波于各售楼处、房屋中介所看房,到10月初买房并搬家。那段时间并不好过,每天都很烦躁,以至于无法静下心来学习,无奈放弃了经济法,裸考当然没过。

2016年,抱着过不了再续学的心态,开通了剩下的4科。财管,初学时真的很头大,一大堆公式怎么也记不住,因为教材变动不大,跟着敬爱的陈华亭老师学习了15年基础班,达江老师的提高班以及贾国军老师的习题班。审计,徐永涛老师幽默生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在欢乐中学到知识。经济法我是从7月份开时学习的,跟着美丽大方的苏苏老师和王妍荔老师,各种口诀让法条变得容易记忆。战略,真心不知道怎么学,听了两遍杭建平老师的基础班、一遍习题班,拿着李宏伟老师的背诵版不知道背了多少遍,经历无数次背了忘、忘了背的反复过程。考战略时,看着一秒秒流逝的时间,特紧张,脑子一片空白,好多知识点出考场才想起来,最后险过。

六门课程,我都有打印串讲和习题班讲义,对照着知识点复习,查缺补漏,重点背过,尤其是经济法和战略,需要背诵的知识点很多且易忘;其他四门,理解记忆,刷题多一点,历年真题、经典题解、网校的课后习题和每日一练必不可少。能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离不开网校老师们的循循教导,自身的努力也很重要,临考前3个月我辞职在家备考,早上5点到晚上11点,除了做饭、陪陪下学的小孩,其余时间都在学习。看书、听课、做题,要想通过注会,样样都少不得,备考之路是艰辛的,收获季节是甜蜜的。

2017,继续前行,愿能在网校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综合考试,再次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感谢所有老师!从从业到注会,这一路上,有你们真好!

最后附上成绩

会计:73 税法:62 战略:61.75 审计:72.25 经济法:74 财管:68.75

(老公说再大的桌子也摆不下我乱七八糟的书们,辛苦了我的哥,哈哈……)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